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为什么会消瘦?

2017-01-17 14:18:07      

进行性消瘦是肝癌早期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因此大家,特别是慢性肝病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时应警惕肝癌的发生。那么,肝癌为什么会消瘦?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

1、肝癌时肝功能较差,其代谢、解毒功能也相对降低,从而影响机体摄入脂肪、糖、蛋白等物质的正常消化与吸收,以致机体出现代谢功能紊乱、营养吸收障碍、机体能量不足的现象,从而诱发消瘦、乏力的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恶病质。

2、肝癌时肝细胞受到严重损害,导致肝功能整体下降,除因代谢功能降低导致机体代谢障碍而诱发消瘦乏力症状外,还由于肝脏不能正常发挥解毒功能,不能及时灭活摄入的食物中所含的某些毒素,从而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当机体摄入的营养及能量不足时,就出现消瘦的症状。

3、肝癌时癌组织坏死释放出的有毒物质,不但加重肝脏负担,还影响机体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以致机体营养、能量不足而诱发消瘦的症状。

4、肝癌时癌肿随着病情的进展,侵击并影响全身器官、组织发挥正常的功能,其中以胃肠道最为严重,当胃肠功能受到严重损害时,不但会出现食欲降低、消化功能不好,加之由于癌肿的消耗,从而出现机体抵抗力降低、营养相对不足的现象,导致消瘦症状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为什么会消瘦?

进行性消瘦是肝癌早期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因此大家,特别是慢性肝病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时应警惕肝癌的发生。那么,肝癌为什么会消瘦?下面我……详细>>

肝癌为何会出现消瘦乏力症状?

消瘦、乏力可谓是肝癌首发、显著症状,但究其发生原因却不是很清楚,本文主要对其症状的发生因素进行了归纳。详细>>

消瘦乏力警惕肝癌

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导致能量不足,或肝细胞受损,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谢障碍、某些毒素不能及时灭活,或由于肝癌……详细>>

肝癌为什么会转移呢?

肝癌为什么会转移呢?肝癌转移指的是肝脏的癌细胞转移至全身其他任意脏器或部位。肝癌转移是很常见的,即使根治性切除后5年内仍车60%~70%……详细>>

肝癌为什么会疼痛

肝区疼痛是中晚期肝癌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也是首发症状),且多在夜间发生,疼痛程度时轻时重,多呈间歇性、持续性钝痛或刺痛,那肝癌出现肝区疼……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