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免疫疗法

2017-01-16 17:48:38      

乙肝免疫疗法就是通过生物活性技术,恢复重建特异性抗病毒免疫,破坏乙肝病毒的结构,剥夺其复制能力,更有效地控制乙肝病毒复制。同时,配合中药做辅助治疗,并联合核苷类药物抗病毒,实现中西医结合高效抑制乙肝病毒复制,达到血清转化的目的。疗法通过充分利用乙肝仿生免疫共振波、乙肝治疗仪的磁波效应,能快速集中激活机体T淋巴等免疫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性与免疫能力,建立和恢复人体免疫功能,进而利用人体自身免疫功能安全有效地歼灭和防止乙肝病毒侵害。

乙肝免疫疗法六大特点:

1、主动性:高科技多肽通过穴道进入体内并诱发CTL反应,主动搜索攻击乙肝病毒。

2、靶向性:专门攻击乙肝病毒(HBV),对乙肝病毒之外的人体正常肝细胞及其它机体组织没有任何影响。

3、高效性:利用自身细胞治疗,穴道给药避免药物损耗, HBV-DNA、 肝功能、 肝纤维化、两对半转归非常迅速。

4、长久性:成熟的细胞在体内能存活15-20年,为防止复发或再感染,此疗法提供了长期保护。

5、彻底性:利用病人自身活性免疫细胞,真正实现清除体内乙肝病毒,不留后患。

6、安全性:因为 抗HBV-免疫疗法治疗的细胞是活化的自体细胞,所以不会产生排斥反应,临床应用起来非常安全。

乙肝免疫疗法应用:

作用:

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说是 乙肝疫苗的兄弟,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1、起效快,可短期高效的预防乙肝,提高人体对乙肝病毒的免疫能力;

2、清除游离乙肝病毒,防止感染的进一步扩散和调节免疫。

适用人群:

1、感染乙肝病毒的的母亲所生婴儿;

2、与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密切接触的人群;

3、意外感染的人群;

4、其他任何接触乙肝患者体液前无保护性抗体的人群;

5、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

用法:

1、注射方法:只限于肌肉注射,不得用于静脉注射;

2、注射的部位:大腿前外侧,上臂外侧三角肌。

温馨提示:乙肝免疫球蛋白不能与乙肝疫苗同一部位同时注射,在对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联合免疫时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免疫疗法

乙肝免疫疗法就是通过生物活性技术,恢复重建特异性抗病毒免疫,破坏乙肝病毒的结构,剥夺其复制能力,更有效地控制乙肝病毒复制。同时,配合中药……详细>>

乙肝免疫疗法禁忌

乙肝疫苗可以和流脑疫苗、脊髓灰质疫苗、乙脑疫苗、麻疹疫苗同时接种。详细>>

乙肝真的能用免疫疗法吗

很多人对乙肝病人有一种距离感,这主要缘于对感染乙肝的恐惧心理。那么怎样治疗乙肝呢?体细胞免疫疗法是乙肝治疗的一种有效方法,但不是所有乙肝……详细>>

治疗性乙肝疫苗有突破 抗病毒治疗与免疫疗法结合是方向

近日,在广州举办的乙肝免疫调控专家高峰论坛上,备受关注的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华医学研究会肝病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君教授认为,……详细>>

肝癌免疫疗法

现如今,很多人都受到了肝癌的影响。肝癌的出现威胁着人们健康和正常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地困扰。肝癌患者治疗的方法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们,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