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的传播主要有几种方式

2017-01-16 17:46:12      

据了解,乙肝病毒的传播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母婴传播:孕妇的乙肝病毒可通过胎盘传给孩子,分娩后哺乳也可以传播。

2、性接触:夫妻中一方带病毒时,可通过性生活传染给对方;性乱和卖淫嫖娼最易传播。

3、血液传播:输血、使用没消毒或消毒不彻底的注射器和针头以及拔牙、穿耳、文身等。

4、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唾液和伤口渗出液中含有乙肝病毒,共用牙刷、剃须刀、水杯、餐具,可能染上病毒。皮肤和黏膜破损,也给乙肝病毒进入创造了机会。

乙肝病毒经消化道传播的几率很低,通过间接接触传染乙肝病毒的几率就更低了。健康人与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起工作,虽然会共用办公桌、椅、电话及书写工具等,但都是间接接触,一般不会被传染,没必要恐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时感染是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最主要方式

在临床工作和网络咨询过程中,经常遇到很多已经或计划怀孕的女性慢性HBV 感染者询问有关如何防止婴儿感染乙肝的问题,以往对该问题的认识有很……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播方式

乙肝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患有这种疾病,它严重的影响了患者本人的健康,很多人不明白的是,自己到底是怎样患上这……详细>>

浅谈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

乙型肝炎是一种血源性的传播性疾病,乙肝病毒是一个人一个人传播的,人群中一般都是散在感染。乙肝病毒不会像流感病毒那样暴发性流行,但它有顽强……详细>>

华山论剑 各方专家解析乙肝病毒的传播

我们平时看到乙肝携带者或者乙肝患者,经常会下意识地躲着他。这几乎是一种本能了!似乎得了乙肝就像是魔鬼一样为人们所畏惧。但是事实上乙肝是很……详细>>

丙肝的传播方式主要有哪些?

任何人都应该和丙肝患者保持适当的距离,因为丙肝这个疾病的传染性非常的强,如果你和丙肝患者靠的太近,那么你就很有可能也会患上丙肝这个疾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