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情恶化表现

2017-01-16 17:39:44      

乙肝病毒常常会变异,这在滥用药物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乙肝病毒一旦发生变异,继而产生免疫耐受,无法全面彻底地清除病毒,终将导致多种药物失效,病情更趋严重。可谓是很多患者所疑惑和关注的,及时发现和遏制会有效降低疾病的危害,那究竟会有什么表现呢?就此做下介绍,以供参考:

乙肝病情恶化表现之一:症状的有无不能完全反应病情,但症状的出现,提示病情的异常,原来没有肝病症状,现在出现肝病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了;如果本身就肝症状,而且这些症状加重了或又出现了新的症状,那么也说明病情加重了;如果之前检测指标正常,现在出现多项异常,提示病情加重了。

乙肝病情恶化表现之二:无诱因出现黄疸症状,如尿液呈浓茶色、出现牙龈出血、鼻衄、皮肤黏膜淤斑或呕血、便血等出血症状;或者长时期持续低烧通常说明病情严重。

乙肝病情恶化表现之三:乙肝早期常不易引起注意,主要表现为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腹胀等。部分病人可伴有恶心、呕吐、发热、腹泻等症状。晚期则出现贫血、黄疸、腹水、下肢浮肿、皮下出血及恶病质等。

乙肝病情恶化表现之四:肝肿大,为中、晚期肝癌最常见的主要体征。在不少情况下,肝肿大或肝区肿块是病人自己偶然扪及而成为肝癌的首发症状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情恶化的几个阶段 如何防止乙肝恶化?

乙肝是肝病发展的早期,如果患者患有乙肝而不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的话,乙肝就会一步步的发展成为肝硬化肝癌。专家将慢性乙肝的发展过程分为五个阶……详细>>

哪些因素易致乙肝病情恶化 提醒病情恶化症状

很多人都以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病情不严重不需要进行治疗,但任其发展是会导致病情恶化的,最后可能会导致肝硬化等疾病。所以,要及时发现病情是否……详细>>

怎么判断乙肝病情轻重?5个症状说明乙肝病情恶化!

乙肝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若乙肝病毒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乙肝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如过度劳累、患有其他疾病、……详细>>

肝硬化病情恶化的表现

当今世界,不光是老年人会患上肝硬化,就连不少年轻人也会患上此病,而且,病情还会比老年人的更加严重,其实,这主要是由于现在的人们都不很重视……详细>>

肝硬化病情恶化的表现

当今世界,不光是老年人会患上”肝硬化”,就连不少年轻人也会患上此病,而且,病情还会比老年人的更加严重,其实,这主要是由于现在的人们都不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