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7-01-16 17:19:51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能吃甲鱼:肝病毒携带者通常难以消化甲鱼肉会导致肠道甚至是肝功能。会导致胃粘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常。

2、忌酒:酒精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乙肝病毒携带的饮食一定要戒酒。酒精可以直接损害肝脏健康,还会促进肝内脂肪的生成和蓄积,长期过量饮酒的人,常常发生””脂肪肝””。

3、少吃姜:生姜的主要成分是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和淀粉。变质的生姜还含有黄樟素。姜辣素和黄樟素能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细胞变性、坏死,以及间质组织增生、炎症浸润,而使肝功能失常。

4、尽量避免吃灌装的饮料和食物: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了之后可能导致”腹泻”甚至引起病情异常。

5、避免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辛辣的事物会给肝脏代谢造成极大的负担,长期以往就会逐渐造成”肝功能异常”加重。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要适当的锻炼,调节积极乐观的心态,最大化的帮助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么饮食

日常饮食中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且菌类食品还可……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调养

其实无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乙肝患者,合理平衡膳食始终是贯穿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环节,若是能重视饮食调养,将有助于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饮食

忌烟忌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介绍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吃辛辣食物、烟、酒。夏天太热喝冰啤酒,吃小龙虾,这个过程通过这些过程当中把本来是免疫平衡的,就是病毒不造成损害免疫力会……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要注意什么?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是否恰当,对乙肝的健康与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食物好呢?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