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为什么会发热呢?

2017-01-16 16:55:37      

发热是临床上肝癌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肝癌为什么会发热呢?专家指出,肝癌发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肝癌时恶性肿瘤细胞可产生内源性致热原,从而较易诱发发热症状,如恶性肿瘤细胞内释放抗原物质引起机体免疫反应从而导致机体出现发热症状;

2、肝癌时肿瘤细胞可分泌一些如甲胎蛋白、异位激素等,容易引起机体产生各种免疫反应,从而导致出现发热的症状。

3、肝癌时肿瘤生长速度较快,较易发生组织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的现象,而组织相对缺血、缺氧而坏死时也可导致机体出现发热症状。

4、肝癌治疗过程中不仅会引起肿瘤细胞大量破坏,而且还可释放肿瘤坏死因子(TNF),从而较易诱发机体出现发热的症状。

5、肝癌患者由于长期消耗体力及卧床,或由于化疗或放疗之后引起白细胞降低,从而导致机体的抵抗力相对减弱,因此,较易因继发肺部感染、肠道感染、霉菌感染及败血症等各种感染而导致机体出现发热的症状。

由上可知,肝癌发热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当肝癌患者出现发热症状时,应积极进行详细检查,找出发热的具体原因,针对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不能盲目用药治疗,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从而导致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为什么会发热

肝癌为什么会发热?肝癌患者长期消耗体力、卧床后或接受化疗、放疗治疗后都会引起白细胞降低、机体抵抗力明显减弱的现象,所以较易继发各种感染,……详细>>

肝癌患者发热的原因是什么?肝癌发热应该怎么处理?

随着恶性肿瘤的发展,身体发热是常见的现象,一旦发热那就说明病情正在进展或者肿瘤发生了转移,导致肝癌患者发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肝癌为什么会转移呢?

肝癌为什么会转移呢?肝癌转移指的是肝脏的癌细胞转移至全身其他任意脏器或部位。肝癌转移是很常见的,即使根治性切除后5年内仍车60%~70%……详细>>

肝癌患者发热怎么办?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很多,发热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症状,肝癌患者发热跟细菌感染以及药物性发热等多种因素有关,因此肝癌患者一旦出现发热,应积极的……详细>>

肝癌患者发热怎么办?

专家指出,肝癌患者发热是肝癌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主要与癌性发热、细菌感染以及药物性发热等多种因素有关。当患者出现发热症状时,首先应及时到医……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