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病为啥在夏天容易发作?

2017-01-16 15:55:48      

肝病为啥在夏天容易发作?

很多人埋怨在夏天容易发现肝出了毛病,这到底是什么原因?由于气候原因,人体身体、作息、心理容易受到影响,以下4个诱因容易导致肝病发作。

1、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在夏天出现的更为频繁,聚会是引发暴饮暴食的最常见原因。造成肝胆、肠胃、胰腺等脏器的过重负担,加重肝脏或胆囊的病变。

2、醉酒

夏季外出就餐聚会的机会相应增多,饮酒过量引起肝病复发的事例也很多。绝大多数酒精要经肝脏代谢,在短期内喝下大量的酒,会对原本就患病的肝脏带来沉重的代谢负担,引起急性发病。

3、劳累

夏季很多人会延长夜生活时间,在外唱歌、聚会。缺乏休息过于疲惫,检查肝功能往往发现转氨酶升高。这是由于,过度疲劳会让肝脏缺氧、缺血的情况加重,容易使原来已经受损的肝细胞因缺氧、缺血而坏死。

4、感冒受凉

夏天气候反复无常,客观造成了细菌病毒感染机会大大增多。肝炎患者一旦重叠感染其他病毒或细菌,往往可以诱发已经平稳多年的肝病,引起肝病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在夏天肝病容易发作?做好这5点可控制病情!

现在还处于夏天,温度持续升高,各大地区已经进入了烧烤模式。迅速来袭的高温让很多人无法承受,尤其是肝病患者就更容易感到不适。肝功能本就不好……详细>>

气温逐渐下降,肝病容易发作?做好这5点防止肝病发作!

气温下降,不仅让身体逐渐感觉到寒冷,也会让各种慢性疾病发作,如肝病。因此在秋冬季肝病患者要做好保肝措施,避免肝病复发,出现不适症状,也影……详细>>

肝病为何夏天容易复发 要避免劳累加重肝负担

随着夏天的脚步临近,部分区域气温突然达到了30多度,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尤其是肝病患者,突然来临的高温让很多的肝病患者在身体上承受不了。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肝病反复发作? 肝病要怎么预防?

这几年患有肝病的人是越来越多,而有很多人在肝病治疗好后,又因为平时的护理措施以及预防措施没有做好导致肝病的反复发作,这让他们很是困扰。所……详细>>

肝病总容易在夏季发作?夏天到了,多喝这3种茶帮你养肝!

一到夏季,大家都喜欢吃冷饮、吹空调、去游泳。然而,夏季也是很多慢性疾病容易发作的季节,例如肝病。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有着举足轻重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