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原发性肝癌的危险因素

2017-01-16 14:59:00      

原发性肝癌是肝癌最常见的类型,该病发生的原因是很多的,主要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虽然医疗技术逐步的提高,但疾病最好防患于未然,肝癌早期特异性的临床症状不是很明显,患者就诊时往往已达中晚期,此时治疗成本高,且治疗效果不乐观。因此,肝癌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

1、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是原发性肝癌的常见的发病原因,肝癌高发区发现肝癌是有显著的家族聚集性的,尤其是有血缘关系的、近亲的、共同生活的家族中肝癌发生率高。

从染色体分析,细胞免疫水平,DNA修复能力以及遗传标记等检测中,均能够提示肝癌具有遗传的生物学基础。目前认为,肝癌是具有主基因效应的多基因的遗传病。

2、饮酒。

饮酒也是导致原发性肝癌发病的重要原因,酒精中毒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减少,可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

3、饮水污染。

环境污染也是会诱发肝癌的发生的,肝癌高发区调查表明,饮用污染严重的沟、塘水者肝癌死亡率要高于饮用井水者,饮用深井水者肝癌死亡率最低。最近由于水质分析技术进步,我国及台湾地区均能够发现水中微囊藻毒素是有明显促肝癌作用。

通过以上介绍,我相信大家对原发性肝癌的危险因素有了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对肝病引起重视,减少或避免与肝癌有关因素接触,癌症猛于虎,预防很重要,希望本文能帮您达到预防的肝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肝癌的危险因素

环境污染也是会诱发肝癌的发生的,肝癌高发区调查表明,饮用污染严重的沟、塘水者肝癌死亡率要高于饮用井水者,饮用深井水者肝癌死亡率最低。最近……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表现

原发性肝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这种病主要发生在中年男性身上,高发地区是我国的东南沿海地区。原发性肝癌通常会与肝硬化并存,因此,原……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转移

介入治疗可以对肝内外播散的癌细胞进行一次打击和扫荡,对减少复发很有利。从这个角度看,肝癌在手术前做1次介入治疗,只有好处。对于巨块肝癌,……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诊断

原发性肝癌包括肝细胞癌和肝内胆管细胞癌,前者占原发性肝癌的90%,为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病因包括慢性乙型、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肝硬化,黄……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治疗

原发性肝癌是指肝细胞或肝内胆管细胞发作的恶性肿瘤。是中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可发作与任何年龄和性别。那么临床上是如何对原发型肝癌进行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