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常见并发症

2017-01-16 14:33:12      

1、肝原性糖尿病

肝原性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与Ⅱ型糖尿病相似,不同点为肝原性糖尿病空腹时胰岛素明显增高而C肽正常。服糖后胰岛素明显升高而C太峰值仍较正常稍低。

2、脂肪肝

脂肪肝机制尚不清,特点为一般情况良好,单项ALT轻、中度升高,血脂增高,B型超声检查可见脂肪肝波形,确诊根据肝活检病理检查。

3、肝硬化

慢性肝炎发展为肝硬化,是肝纤维化的结果。发生机制尚未完全阐明。尚见于亚急性、慢性重型肝炎及隐匿起病的无症状HBsAg携带者。

4、肝癌

HBV、HCV感染与之发病关系密切。以慢活肝、肝硬化发生肝癌者多见。也可见于慢性HBV感染未经肝硬化阶段发展为肝癌。其发生机制目前认为与HBV-DNA整合有关,尤其是X基因整合。HBxAg反式激活原癌基因起着重要作用。此外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质有一定协同作用。

5、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又称肝昏迷,或肝脑综合征,是肝癌终末期的常见并发症。以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和代谢紊乱为特点,以智力减退、意识障碍、神经系统体征及肝脏损害为主要临床现,也是肝癌常见的死亡原因之一,约导致30%左右的患者死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常见并发症

肝原性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与Ⅱ型糖尿病相似,不同点为肝原性糖尿病空腹时胰岛素明显增高而C肽正常。服糖后胰岛素明显升高而C太峰值仍较正常稍低。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

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型肝炎患者相同之处是都是有感染乙肝病毒,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区别在于肝功能状……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

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型肝炎患者相同之处是都是有感染乙肝病毒,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与乙肝区别在于肝功能状……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四大典型并发症状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并发症有哪些,本文为你揭晓。只要乙肝病毒没有被全部清除,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健康就时刻有可能受到威胁,应定期检查,一旦有……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