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警告肝硬化患者勿暴饮暴食

2017-01-16 11:34:37      

肝硬化患者是越来越多,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肝硬化患者的饮食问题。针对此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肝硬化患者切勿为了补充营养暴饮暴食,这样对病情康复是非常不利的。

肝硬化切忌暴饮暴食,每年都会有许多的肝硬化患者因为暴饮暴食导致大出血,引起生命危险,肝硬化患者饮食是做好日常护理,促进疾病康复的重要手段,健康合理的饮食能后有助于辅助治疗肝硬化,防止并发症的出现,其中合理饮食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不要暴饮暴食。

肝硬化暴饮暴食是导致上消化道大出血的重要原因,很多肝硬化患者由于不能有效地控制饮食,吃东西太多过于油腻,暴饮暴食或吃饭速度太快,没有细嚼慢咽,导致伤胃诱发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大出血是吃出来的病,特别是肝硬化患者更要特别注意。

肝硬化患者还应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喝酒,因为酒精会刺激到肠胃黏膜,对肝脏功能造成损害,肝硬化患者饮食要清淡为主,烹饪方式推荐蒸、煮、炖等,多吃新鲜蔬菜、粗粮、粥汤等养胃护肝,像豆腐、牛奶、豆浆等容易消化的食物,都是肝硬化患者不错的选择。

特别是要注意饮食中要注意饭食不要过硬,粗纤维不要过多,肝硬化患者不宜吃过硬或是粗糙、多渣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很容易划破静脉,引发上消化道出血。瓜子、花生等坚果类食物,这些对肝硬化患者而言都应谨慎食用,芹菜由于粗纤维含量较多,不易消化,肝硬化患者也最好少吃。

肝硬化除了要合理调节饮食生活习惯,不暴饮暴食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及时的选择正规的方法进行治疗,才能够使患者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使病情早日痊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病人饮食调护 忌暴饮暴食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和病毒性肝炎一样,同属于肝脏类疾病。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治疗除了要注重日常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外,还可辅助一些食……详细>>

肝硬化病人饮食调护 忌暴饮暴食

肝硬化患者如果不恰当的饮食就会导致病情的恶化,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肝硬化的饮食有哪些禁忌呢?肝硬化病人饮食禁忌具体如下。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饮料勿贪杯

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注意一下,良好的饮食护理有助于疾病的恢复,要注意喝饮料时不要贪杯。那么,知道肝硬化患者怎么健康喝饮料呢? 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饮料勿贪杯

  肝硬化是肝脏疾病,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的净化器,所以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肝脏问题,在饮食上更加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那么我……详细>>

牙龈出血小心是肝硬化前兆 肝硬化忌发怒暴食

日常大家刷牙的时候是不是都碰到过牙龈出血的症状呢?偶尔的牙龈出血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经常反复的出现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有可能是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