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警惕减肥小损害肝脏功能

2017-01-16 11:12:23      

警惕减肥小损害肝脏功能:减肥已经成为时下爱美女士讨论最热的话题,但是对于正在进行减肥的女性朋友来说,无论采取药物减肥方法还是节食减肥方法或者是运动减肥方,都应该保证在健康的范围内进行,否则由于减肥方法选择不当就会给人体造成伤害。其中通过药物进行减肥的女士一定要注意时候减肥药会给肝脏等器官功能脏成伤害,然后在进行服用。

减肥药本身或代谢产物可直接对肝有毒性作用,造成药物性肝损害,出现肝区不适、腹胀、转氨酶增高、黄疸等症状。若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继续服用减肥药,症状可能加重,最后可能发展成急性肝功能衰竭等更危险的疾病。

近年来,门诊中发现不少人因为乱服减肥药、各类“补药”,导致肝损伤,患上肝病,其中以中青年女白领居多。

饥饿腹泻减肥法:也会导致肝脏损害一些网友盲目追求“迅速瘦身”的减肥效果,用不科学的手段进行所谓“饥饿减肥法”和“腹泻减肥法”,致使短时间内体重迅速下降,也会导致肝脏损害。

因为人体该摄取营养物质时不及时摄取,身体就要被迫燃烧积蓄的脂肪来维持能量,肝脏就要被迫储存脂肪。如此就容易导致本来就有脂肪肝的人病情加剧。因此减肥应循序渐进,适量运动与适度节食相结合,把每周体重下降的量控制在0.5~1公斤。

滥用保健品:同样损害肝脏医生提醒,近年不少白领加入了“进补族”,每天都要吃上多种维生素等保健品。和减肥药一样,滥用保健品也会对肝脏造成损害。服用保健品前最好做体检或咨询医生,了解是否需要进补;若需要服用保健品,也要避免大剂量、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下降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

眼花眼涩,视力下降。这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的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眼睛太疲……详细>>

亚健康与肝脏功能有什么联系?

亚健康状态是指机体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呈现出活力降低,适应力减退的一种生理状态。由于其表现复杂,主诉不固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中……详细>>

亚健康与肝脏功能有什么联系?

亚健康状态是指机体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呈现出活力降低,适应力减退的一种生理状态。由于其表现复杂,主诉不固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中……详细>>

如何判断肝脏功能受损程度?

有研究发现,“健康”体检者中约1/3出现“肝功能异常”,而实际上此类人群不一定有肝损害。尽管能以同工酶或异构酶等加以鉴别,但是临床医生对……详细>>

化验指标如何反映肝脏功能

大家都很想知道肝功能检查些什么,如何反应肝脏功能。其实肝功能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从血管里抽些血液化验某些物质含量变化来反映肝脏功能状态的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