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肝脏疾病的食疗法调理

2017-01-16 10:40:12      

肝脏疾病如何采取运动食疗法调理

1、平日许多朋友可能都食用过动物肝脏,它有一种苦味,这是由于肝脏分泌胆汁,就是咱们老百姓说的苦胆,所以带有苦涩感。实际上肝脏有300多种功能,我们来看一下肝脏,肝脏位于腹部右上侧,具有分解药物,代谢酒精,解毒,贮存维生素等作用,肝脏分泌的胆汁贮存在胆囊中。中医认为肝主藏血,具有贮藏血液,调节血量的作用,肝主疏泄,意思是指帮助脾胃消化食物,并与人情绪有关。

胸两侧叫胁肋,用拳心反复拍打,由轻到重,每次拍打15分钟。也可以采用摇摆法,以肝俞为中心摇晃,肝俞在什么位置,就在后背相当于正中这个地方就是肝俞,大家可以反复摇晃。

2、把肝脏比作一个化工厂,生产出许多人体需要的物质,而这个化工厂还能处理人体内部污染,排除毒物,人体中的许多重要器官都可以人工置挽,而肝脏却不能,肝细胞具有自我再生能力,而一旦这种再生能力,遭到破坏,恶运随之便会发生,养护肝脏必须保护肝脏细胞的再生能力,这里给大家开一个伍味乌梅方剂,由乌梅、山楂、栀子、菊花、枸杞子组成,其中乌梅酸敛入肝,养护肝脏,清除人体废物,栀子清热利胆,有助肝脏分泌胆汁功能,菊花清利头目,肝开窍于目,保护肝脏系统功能,枸杞子补肾益肝,促进肝细胞新生,五味草药配伍成伍味乌梅方剂,具有提高肝细胞功能,促进肝细胞新生,养护肝脏,防止肝脏疾病的作用。

许多朋友喜欢晨练,养护肝脏,练中医五行拳中的木行拳。肝功能不好的朋友爱发脾气,脾气大的易伤肝脏,要调理心态。

3、平时多吃点五谷杂粮,教大家做一个大枣绿豆粥,先把二两绿豆放进锅里煮10分钟,将大枣洗净去核后放进锅中一起煮,待绿豆开花后即可,可放入少量冰糖进行调味食用。

4、人的一生中难免遇到一些波折、屈辱、磨难,关键是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这些挫折。有一位牧师,面对生活给他带来的莫大屈辱,他所表现出来牧人的大度、坦然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疾病的食疗法调理

平日许多朋友可能都食用过动物肝脏,它有一种苦味,这是由于肝脏分泌胆汁,就是咱们老百姓说的苦胆,所以带有苦涩感。实际上肝脏有300多种功能……详细>>

远离肝脏疾病从饮食开始

海鲜类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详细>>

肝脏疾病的症状介绍

最近几年以来,肝脏疾病的发病率就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这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肝脏疾病的症状表现多种多样,每个人的症状表现也各不相……详细>>

注意肝脏疾病的误区

肝脏疾病的范围很大,其中感染性疾病占主要部分。不仅有常见的病毒性肝炎,还有钩端螺旋体病、寄生虫感染(血吸虫病、疟疾和阿米巴病),肝脓肿、……详细>>

肝脏疾病的五个误区

肝癌的发生原因有许多,但其中最重要的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细胞变异,使肝脏细胞无限制地生长,破坏了正常肝脏组织的结构,并且蔓延到全身各组织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