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庚型肝炎病毒感染后的8种转归

2017-01-13 16:16:30      

庚型肝炎病毒感染后的8种转归。

(1)一过性的病毒血症,病毒很快被人体清除,称谓隐性感染。

(2)出现急性肝炎表现。单纯庚肝病毒感染的ALT增高程度及黄疽深度可能比急性丙型肝炎轻,但临床上常与丙型肝炎,甚至乙型肝炎合并感染,多数患者很快康复。

(3)病毒持续存在,部分患者始终处于低滴度状态,少部分血清里含有中到高滴度的HGV,但均无临床症状,为无症状病毒携带者。

(4)病情延迟,转氨酶随血中病毒滴度的波动而出现间隙性增高。

(5)少数病情迁延,反复发作成为慢性肝炎。

(6)可能引起暴发型肝炎。有限资料表明,以亚急性重型肝炎多见。

(7)庚型肝炎慢性感染到发生肝硬变需较长时间,但一旦发生肝硬变,病情急转直下,进展极快。

(8)庚型肝炎是肝细胞癌的相关因素,但大多数情况下,肝癌的发生可能是乙肝或丙肝病毒与庚肝病毒的协同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庚型肝炎病毒感染后的8种转归

出现急性肝炎表现。单纯庚肝病毒感染的ALT增高程度及黄疽深度可能比急性丙型肝炎轻,但临床上常与丙型肝炎,甚至乙型肝炎合并感染,多数患者很……详细>>

庚型肝炎病毒的来源

庚型肝炎病毒(hgv/gbv-c)30年前,deinharot等将一位患急性肝炎的外科医生(其姓名缩写为gb)的血清,通过静脉注射给绢毛……详细>>

庚型肝炎病毒的六个传播途径

庚型病毒性肝炎是由感染庚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播途径已被证实可以通过输血传播,易感者包括接受血液透析者以及接触血源的医务人员;此外,静脉注……详细>>

猪是人戊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主要宿主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英杰博士、姜庆五教授历时两年多时间的研究发现:人戊型肝炎的感染主要来源于猪。题为《猪是人戊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主要宿主……详细>>

肝炎病毒感染可影响呼吸功能

研究结果表明,NHANESIII调查中14055人符合入选标准,排除掉4896例数据缺失和有额外混杂因素(吸食大麻、可卡因和贫困收入比)……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