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肝炎

2017-01-13 16:13:56      

我国感染病毒性肝炎的人数较多,预防病毒性肝炎已经成为我国卫生健康的主题。病毒性肝炎的分型较多,不同类型病毒性肝炎其感染人群也不尽相同,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肝炎呢?

1、机体免疫力较差者:各年龄段机体免疫较低者都属乙肝易感人群,因为当乙肝病毒侵袭人体时,免疫力低下者不能识别、清除乙肝病毒,从而导致机体感染并携带乙型肝炎病毒。

2、医护人员:因为医护人员有时会直接接触乙型肝炎患者的血液或分泌物,所以医护人员属于乙肝易感人群。

3、儿童: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免疫系统及不成熟,当乙型肝炎病毒侵袭机体时,不但不能及时识别、清除乙型肝炎病毒,而且较易产生免疫耐受,从而导致机体长期携带乙型肝炎病毒。

4、孕妇:因为妊娠后母体得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此时孕妇的肝脏负担不但会大大加重,而且抗病度能力也会随之明显下降,从而导致乙型肝炎病毒侵袭人体后不能被及时有效清除,所以孕妇属于乙肝易感人群。

5、老年人:老年人不但全身免疫力会下降,而且身体各内脏器官,特别是肝脏的功能都会发生明显退化,从而导致肝脏血流量减少,肝脏吸收、代谢、解毒能力减弱,因此不能及时有效清除乙型肝炎病毒,所以老年人属于乙肝易感人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肝炎

肝炎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敏感的疾病,提起肝炎,我们就怕被感染上,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感染上肝炎呢?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炎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这么多患上肝炎的患者都是如何感染上肝炎的呢?我们如何判断哪些人容易感染肝炎呢?患上肝炎的可能性也是不同的,那么我们今天……详细>>

肝炎有哪些种类?哪些群体更容易患上肝病

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的,肝炎做完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我们都应该对其多加了解……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肝硬化疾病

肝硬化是一种属于肝部的慢性疾病,有些患者在初期容易牙龈出血,鼻子出血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一旦患上肝硬化,对病人的生活,家庭以及工作带来很……详细>>

有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丙肝这种疾病

首先,丙肝也是属于病毒性肝炎的一种,他们都是具有一定的损肝性的,当丙肝患者体内病毒含量比较高的时候,会导致患者的肝脏受到一定的损伤,出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