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肺癌几种小病最易转化成癌症

2017-01-13 14:35:20      

1、肝炎:虽然病毒性肝炎患者只要活得够久,最终都会患上肝癌听起来有点绝对,但它的确是肝癌的最主要诱病原因之一。因此,高危人群必须定期检查,以早诊早治。

2、慢性溃疡性疾病:口腔溃疡、胃溃疡十分常见,许多人常常不将这些小病当回事。慢性溃疡长期存在可能发生癌变。一般的口腔溃疡,经过适当治疗,7~10天就能痊愈,但如果同一处溃疡数周甚至一个月还不见好,就可能和口腔癌关系密切了。

3、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癌症的患病率高于非糖尿病患者,比较明显的癌症包括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胰腺癌等。

4、胃肠道息肉:许多胃肠道癌是由息肉演变而来的,尤其是腺瘤性结肠息肉,癌变率更高。有调查显示,结肠息肉患者结肠癌发生率比一般人群高3~5倍,多发者可高出10倍。

5、宫颈糜烂:调查发现,有宫颈糜烂的女性,宫颈高度病变发病率显著高于无宫颈糜烂者。

6、乳腺囊性增生:据统计,腺瘤样增生长期不愈的病例中,约20%可恶变,囊性乳腺增生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是健康人的4倍。患乳腺囊性增生的患者要定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有无癌变。

7、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年龄、性别和颈部放射线照射史有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会转化成为肝癌吗?

丙肝是一种病毒性的肝炎疾病,其疾病有一定的隐藏性质。一般患者感染早期没有异常的症状,是无任何的察觉的。那么对丙肝是否会恶化成肝癌,患者需……详细>>

肝硬化转化成肝癌需多长时间

 肝癌的演变,一般是通过肝硬变到不典型肝细胞增生,再演变为肝癌,所需时间较长。肝硬化是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一直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威胁。临……详细>>

肝硬化多久会转化成肝癌

在我国乙肝病毒的感染率很高,约占人群的60%。但大部分感染者表现为隐性感染即感染病毒后机体防御系统将病毒消除而痊愈,大部分人产生抗体获得……详细>>

几种易被误诊肝癌的疾病

肝癌已成为人类第二大癌症,伴随症状多发,几种疾病易被误诊为肝癌。下面带你重新认识一下什么是肝癌!详细>>

2种食物最易致肝癌 预防肝癌避5因做5点

肝癌是肝脏的恶性肿瘤,并且肝癌是一种高发的肝脏肿瘤,肝癌的患病率逐年上升,许多患者在肝癌早期并不自知,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化为晚期肝癌。肝癌……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