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解答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疑虑

2017-01-13 11:14:35      

乙肝病毒携带者就诊时,医生一般告诉患者“定期检测肝功能和腹部B超、暂时不需用药”,患者对这样的回答往往充满疑虑“难道我要等到病情恶化了才开始治疗吗?”其实不然。暂不需要治疗的原因如下:

(1)多数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肝脏病变轻微,一般病情进展非常缓慢或者没有进展。

(2)目前没有特效药能够彻底解决病毒携带状态,治疗的结果很可能是得不偿失。

(3)慢性乙肝是一个缓慢进展的过程,定期检测肝脏功能、腹部B超,发现肝功能异常、病情有进展时再开始治疗也来得及,而且肝功能异常意味着机体进入免疫清除期,这个时候再开始治疗,效果会更好。

正是基于以上的原因,对乙肝病毒携带者采取“暂不治疗”的态度,但这只是医学在现阶段无可奈何的选择,随着医学科学的进步,也许有一天有了更有效的抗病毒药物,能够彻底清除体内的乙肝病毒,到那时“暂不治疗”的策略就会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答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疑虑

对乙肝病毒携带者采取“暂不治疗”的态度,但这只是医学在现阶段无可奈何的选择,随着医学科学的进步,也许有一天有了更有效的抗病毒药物,能够彻……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危害?

患者一旦携带了乙肝病菌,自己的肝脏就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受到损害,这种细菌它不仅影响正常的肝功能,还会是你的抵抗力越发下降。希望人们可以多提……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寿命

其实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的发作,对寿命没有任何影响。影响寿命的主要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发作引起肝硬化或者肝功能衰竭,进而发生肝癌危及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