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有就业限制

2017-01-12 15:50:19      

现在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有很多人都处于失业状态,还有很多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找工作非常不容易,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是否有限制?我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非常多,约占人口总数的十分之一,由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具有传染性,很多企业常常以此为由把他们拒之门外,以下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是否有限制的详细介绍。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工作生活与常人无异,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有传染性的,这也是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形成就业歧视的原因。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是否有限制呢?

一、乙肝病毒携带者从事餐饮业、幼教行业是不允许的。尽管HBV不会通过消化道传播,但因其汗液、唾液、泪液等体液中都可能检测到HBV的踪迹,常常会污染周围的物品及食品,对就餐者是一种潜在的威胁,尽管这种“威胁”不是很大。因而主张,对从事餐饮业的服务人员定期检查HBV标志物是有必要的,特别是乙肝大三阳携带者,最好不从事这种工作。

二、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一个传染源,但是传染性很低,特别是体内的HBV呈非复制状态时,就没有或有轻微传染性。即使体内的HBV呈复制状态,也不是随意就能传染给别人的,一般的接触不会传染。况且,传染病的发生是有条件的,只有一个传染源不能构成传染过程,还需要传播途径及易感者。HBV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的,HBV不进入血液中就不能引起传染。如果你是HBV的易感者,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使体内产生抗体,获得对乙肝的免疫。

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是否有限制?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属于健康携带者,一般的生活接触学习等是不会传染乙肝病毒的!所以企业不应该对乙肝病毒携带者有所限制!因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对他人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也不会有任何威胁!

乙肝病毒携带者有的终身携带乙肝病毒,有的可携带10-30年!中国有这么多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每个企业限制了他们,这些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为中国经济做贡献,不能发挥自己的才智和优点!也是大大的浪费。

以上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是否有限制的详细介绍。真心的希望用人单位能重新认识乙肝病毒携带者,消除对他们的就业歧视。同时,乙肝病毒携带者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更好的了解自身的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有就业限制

现在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有很多人都处于失业状态,还有很多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找工作非常不容易,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是否有限制?我国的乙……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有就业限制

现在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有很多人都处于失业状态,还有很多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找工作非常不容易,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是否有限制?我国的乙……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有限制吗

乙肝病毒不会通过共同学习和工作接触造成传播。从进一步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出发,取消入学和就业体检中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的检……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

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群体大约有1.3亿人,虽然可以正常生活,但要随时提防病情恶化,当今社会中人家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了,……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就业时的障碍

我们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而我国有很多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而隐形乙肝病毒携带者更是数量庞大,要知道乙肝病毒携带者以及慢性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