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五项的检查正常指标是多少

2017-01-12 15:43:01      

什么是乙肝五项检查呢?乙肝五项检查其实就是我们口中的乙肝两对半检查。我们在五项检查的时候都会有数据出现,那么你知道这些检查的正常指标是多少吗?

1、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为已经感染病毒的标志,并不反映病毒有无复制、复制程度、传染性强弱。正常值:阴性。定量:《0.5ng/ml(毫微克/毫升)。

2、.HBsAb-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为中和性抗体标志,是否康复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标志。乙肝疫苗接种者,若仅此项阳性,应视为乙肝疫苗接种后正常现象。正常值:阴性或阳性。定量:《=10MIU/ml。3.HBeAg-乙肝病毒e抗原为病毒复制标志。持续阳性3个月以上则有慢性化倾向。正常值:阴性。定量:《=0.5PEI U/ml。4.HBeAb-乙肝病毒e抗体为病毒复制停止标志。病毒复制减少,传染性较弱,但并非完全没有传染性。

正常值:阴性。定量:《=0.2PEI U/ml。5.HBcAb-乙肝病毒核心抗体为曾经感染过或正在感染者都会出现的标志。核心抗体IGM是新近感染或病毒复制标志,核心抗体IgG是感染后就会产生的,对于辅助两对半检查有一定意义。

正常值:阴性。定量:《=0.9PEI U/ml。知识链接:乙肝为什么要做五项检查:

1、简单判断一下病毒的复制水平及传染性的强弱,如果e抗原阳性就说明病毒正在复制繁殖,持续3个月以上都是阳性则有慢性化倾向。

2、判断体内有没有抗体以及是不是要接种乙肝疫苗,如果表面抗体(HBsAb)是阴性,其他指标也都是阴性,说明没有感染乙肝病毒也没有抗体,这就需要打乙肝疫苗来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如果阳性则表示接种成功。

3、大致判断一下治疗的效果,如果e抗原转阴或者e抗原指数降低,那就表示治疗有效果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五项的检查正常指标是多少

什么是乙肝五项检查呢?乙肝五项检查其实就是我们口中的乙肝两对半检查。我们在五项检查的时候都会有数据出现,那么你知道这些检查的正常指标是多……详细>>

乙肝五项的检查正常指标是多少

什么是乙肝五项检查呢?乙肝五项检查其实就是我们口中的乙肝两对半检查。我们在五项检查的时候都会有数据出现,那么你知道这些检查的正常指标是多……详细>>

乙肝五项的正常指标

为中和性抗体标志,是否康复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标志。乙肝疫苗接种者,若仅此项阳性,应视为乙肝疫苗接种后正常现象。详细>>

乙肝五项的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乙肝五项正常范围是多少?乙肝是指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而导致的肝脏炎症,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等途径进行传染……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有哪些指标?

乙肝五项,又称乙肝两对半,分为定性和定量两种,对乙肝的疾病诊断、病程监测、疗效观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那么乙肝五项检查都有什么指标,它的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