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原发性肝癌的表现治疗

2017-01-12 15:33:56      

原发性肝癌是肝细胞或者肝内胆管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许多肝硬化病人容易转患为原发性肝癌,传统医学中属于聚积、黄疸、胁痛等范畴。

临床表现:早期多有上肚胀痛或者肝区不适感、疼痛,或者有食欲不佳、恶心、腹泻、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晚期患者可出现消瘦、发热、出血倾向、肝脾肿大、黄疸、腹水,及肝癌转移导致的淋巴结、肺、骨、胸腔、脑等相应位置的临床症状。

治疗:早期肝癌、小肝癌尽量手术切除十辅助化疗。未见全身转移的中晚期肝癌争取手术切除,不能切除者采用非手术疗法十药物、放疗等综合治疗。对于伴有全身转移的晚期肝癌,采取对症支持治疗、中医中药、免疫治疗。

注意要点:乙肝病毒感染、黄曲霉毒素、喝水污染为三大主要致病原因。黄曲霉毒素污染常见于苞米、花生。我国大量流行病学材料表明喝水污染和肝癌有关,饮沟塘水居民肝癌发病率比一般居民高2.6倍,而饮用井水居民比一般居民低三分之一,改饮深井水后居民肝癌发病率有下降趋势。

所以,日常生活中不要食用霉变的饮食,尽可能避免饮用沟塘水。

偏方偏方:活蟾一只,水煮内服;活壁虎6只,白酒1斤,浸泡7日,每回饮药酒10g,每天3次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肝癌的诊断方法 怎么手术治疗原发性肝癌

肝癌出现,严重的影响了患者们的健康,给肝癌患者们生活带来不便,所以肝癌患者们迫切的希望早日康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样就盲目的治疗,对于……详细>>

原发性肝癌多见于男性 原发性肝癌的临床表现

原发性肝癌是指从肝细胞或肝内胆管细胞发生的癌肿,多发生于男性,尤其以30~60岁年龄段更为常见,且在发病率越高的地区患者年纪越轻。至于导……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表现治疗

原发性肝癌是肝细胞或者肝内胆管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许多肝硬化病人容易转患为原发性肝癌,传统医学中属于聚积、黄疸、胁痛等范畴。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表现治疗

原发性肝癌是肝细胞或者肝内胆管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许多肝硬化病人容易转患为原发性肝癌,传统医学中属于聚积、黄疸、胁痛等范畴。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治疗

原发性肝癌是指肝细胞或肝内胆管细胞发作的恶性肿瘤。是中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可发作与任何年龄和性别。那么临床上是如何对原发型肝癌进行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