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预防是金,治疗是土!

2017-01-12 15:28:15      

乙型肝炎的预防非常重要体现在于,预防为主,治疗为辅,依然是我国解决乙肝这是国害的根本举措。

但是遗憾的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对于乙型肝炎的防治似乎有点本末倒置,乙肝预防工作的力度远不如治疗的力度大。

预防乙肝从日常生活入手乙肝的主要传播方式:

血液;不洁注射器或操作;母婴传播;性接触传播;生活中的密切接触,如共用牙刷、剃须刀等。

工作、生活中的一般接触是极难传播乙肝病毒的,只有乙肝感染者的皮肤、黏膜破损,微量血液渗出,接触到你破损的(口腔、胃肠道、生殖系统)皮肤、黏膜时,才有可能相互传染。

为了预防乙肝传播。健康者可接种重组乙肝疫苗,每支5微克,间隔6个月接种1次,共3次;就餐时尽量使用公筷,餐具定期消毒,不与乙肝患者共用牙刷、剃须刀等;

避免在一方生殖系统黏膜损伤期间进行房事;

尽量不要输注血液及其制品,减少注射治疗的次数;

不要在未经卫生防疫部门认证的非法小诊所、个体游医处就医;

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越早越好),出生后1个月,出生后6个月注射乙肝疫苗各1次,约有90%以上的新生儿可以成功阻断垂直传播。

乙肝患者的治疗费用少说数百元,多则数万元,但是往往取不到很好的疗效,但是一支乙肝疫苗却只需要几十元,所以在此提醒大家,乙型肝炎的预防非常重要,大家不要舍本求末,等到感染上乙肝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预防重于治疗

乙型肝炎的预防非常重要体现在于,就目前来说,预防为主,治疗为辅,依然是我国解决乙肝这是“国害”的根本举措,但是遗憾的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详细>>

乙肝预防重于治疗

乙肝是种难治的疾病,所以乙型肝炎的预防非常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就目前来说,预防乙肝已经有良策,但是治疗乙肝却没有特效药。详细>>

乙肝预防肝癌

乙肝预防肝癌,得了乙肝肝癌需要早期预防,例如积极预防乙型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等疾病是防止肝癌恶化的关键,乙型肝炎疾病需要及时控制,防止……详细>>

乙肝预防针

防止乙肝的感染最有效的是乙肝疫苗,但并不是接种后就会抵制住乙肝病毒,还要看乙肝表面抗体产生的滴度,如果滴度达不到有效的单位,抵制乙肝的能……详细>>

乙肝预防须知提示

尿黄、乏力、食欲不香,这里面又以乏力最为显着,日常工作当中大家压力比较大,工作量比较大,稍微有点乏力的时候容易感到,当然这可能是工作量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