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识别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早期发现肝硬化

2017-01-12 14:27:47      

了解疾病的症状对于疾病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对于肝硬化也是如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了解疾病的症状的相关知识,那么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呢?早期症状是很隐匿的,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常见的早期症状有:

1、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往往会慢性消化不良症状:食纳减退、腹胀或伴便秘、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明显。

2、全身症状: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

3、脸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疾病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4、疾病的早期症状还可能出现乳房胀、睾丸缩,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疾病的早期症状时雌激素增加,雄激素减少,男性可见乳房增大、胀痛,睾丸萎缩。对女性来说,疾病时性激素紊乱,早期症状也会引起月经紊乱、乳房缩小、阴毛稀少等。

5、少数的早期症状可见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多见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相信大家对于早期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生活中感觉身体不适时应当即时就医检查。避免不必要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识别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早期发现肝硬化

了解疾病的症状对于疾病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对于肝硬化也是如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了解肝硬化症状的相关知识,那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详细>>

识别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早期发现肝硬化

了解疾病的症状对于疾病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对于肝硬化也是如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了解疾病的症状的相关知识,那么早期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肝硬化预防 如何发现早期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往往无特异性症状或体征,肝功能检查可以没有明显异常,但在组织学上已有明显的病理变化。此类患者数量相当多,由于无临床症状,常常难……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识别

肝硬化早期肝功能基本稳定,大多数患者仍可承受工作和生活的能量消耗,早期肝硬化的识别:虽然早期肝硬化全身状况一般无异常,体征也不明显,肝脏……详细>>

早期发现肝硬化可逆转 怎样逆转早期肝硬化?

王先生有饮酒史12年,每天饮白酒半斤左右,两年前体检时发现患有早期肝硬化,同时HBsAg(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看到体检报告后,王先生心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