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患者的早期症状

2017-01-12 11:47:36      

肝硬化患者的早期症状,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由于它的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忽视了治疗,导致了病情的进一步恶化,诱发各种严重并发症,加大肝癌转化的几率,由此可见,早期发现的重要性。那么,肝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肝硬化早期症状有哪些:

1、脸消瘦、面黝黑,1/3以上的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四周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2、少数肝硬化早期症状可见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多见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3、全身症状: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

4、慢性消化不良症状:食纳减退、腹胀或伴便秘、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明显。

5、肝硬化早期的症状还可能出现乳房胀、睾丸缩,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肝硬化早期症状时雌激素增加,雄激素减少,男性可见乳房增大、胀痛,睾丸萎缩。对女性来说,肝硬化时性激素紊乱,肝硬化早期症状也会引起月经紊乱、乳房缩小、阴毛稀少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应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些什么?肝硬化在治疗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有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使疾病更快的恢复,不会出现并发症的恶化的可能性。同时,还应该要……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梳理

全身症状: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在发生轻微病变的时候,大部分健康的组织尚能够应付日常代谢活动的需要,所以不容易发生不适的症状。很多肝病患者正是……详细>>

乙肝肝硬化早期症状

在这几年我国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绝大多数是慢性乙肝慢慢演变来的,其实早期肝硬化是可以逆转的,掌握4种典型临床症状,对于早期发现疾病有很好……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的解析

肝硬化是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硬化的治疗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它的危害大家也都知道。所以治疗肝硬化一定要在早期的时候,但是肝硬化早期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