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肝硬化的临床表现

2017-01-11 14:18:20      

肝炎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人体健康存在很大的危害。在导致肝硬化的病因之中,病毒性肝炎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肝炎后肝硬化是指由于各同病因引起的肝脏慢性、进行性、弥漫性病变,其特点是在肝细胞坏死的基础上发生纤维化。专家表示,肝炎后肝硬化由于肝细胞变性、坏死、炎症以及再生情况和所形成的大小结节性病变不同,临床表现差异颇大。因此,及时了解了,对患者的治疗是有很大的帮助。

肝炎肝硬化临床表现

1、全身症状主要有:主要有乏力、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

2、乳房胀,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患者雌激素增加或者减少,男性会出现乳房增大,睾丸萎缩的肝炎肝硬化的表现。对女性来说,肝硬化时性激素紊乱,也会引起月经紊乱、乳房缩小、等肝炎肝硬化的表现。

3、腹水,肝硬化患者通常会出现腹水,一般情况下腹水量越大,反复次数就会越多。肝硬化出现腹水的原因很多,认真及时找出原因,采取积极治疗措施。另外,肝硬化患者常常有出血倾向,可出现反复鼻出血,牙龈出血,皮严重者为血肿等肝炎肝硬化的表现。这是肝硬化时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脾功能亢进引起血小板减少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结果。

4、眼发黄,患者的巩膜或皮肤发黄,通常称为黄疸。肝硬化患者多数以上可出现这种肝炎肝硬化的表现,一般程度比较轻。这是由于肝硬化时胆汁不能正常排出,血中胆红素增多造成的。若黄疸骤然升高或重新出现,均提示肝细胞有破坏,应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肝硬化的临床表现

肝炎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人体健康存在很大的危害。在导致肝硬化的病因之中,病毒性肝炎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肝炎后肝硬化是指由于各……详细>>

肝炎肝硬化在临床上的分类

肝硬化病理特点为广泛的干细胞变性、坏死,组织弥漫性纤维化,假小叶和再生结节形成,正常肝小叶结构严重破坏,导致肝逐渐变形、变硬而形成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明显的临床表现

大部分肝硬化患者可无症状或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可有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右上腹隐痛和腹泻等症状。详细>>

肝硬化临床表现解析

肝硬化是指由一种或多种原因或反复损害肝脏,导致广泛的肝实质损害,肝坏,纤组织增生,肝正常结构紊乱,质地变硬。可并发脾肿大、腹水、浮肿、黄……详细>>

肝硬化的主要临床表现

肝硬化发展到一定阶段,逐渐表现出如下一些主要临床表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