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婴儿肝炎综合征溶血性黄疸表现

2017-01-11 14:14:33      

溶血性黄疸是婴儿肝炎综合征的一种,由于红细胞在短时间内大量破坏,释放的胆红素大大超过肝细胞的处理能力而出现黄疸,血清中胆红素的增高以间接胆红素为主。

婴儿肝炎综合征溶血性黄疸表现

1、血管外溶血,如大血肿和同族免疫性溶血,如输血不当,Rh和ABO溶血。

2、重症感染皆可致溶血,如宫内感染主要的病原体为STORCH。其他包括柯萨奇病毒CB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人乳头瘤病毒HPV、人类细小病毒B19、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等微生物,C巨细胞病毒CMV。H-单纯疱疹病毒HSV。

一般认为只有孕早期的活动性感染才能引起胎儿在宫内感染。此外,还常见于痘-带状疱疹病毒、EB病毒、腺病毒、ECHO病毒、细小病毒B19和梅毒螺旋体、细菌感染(各种败血症、李司忒氏菌)、霉菌(毛霉菌、念珠菌)等,这些病原体可通过胎盘感染胎儿,亦可在产程中或产后感染,少数病因不明。

3、肠肝循环增加,如母乳性黄疸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病理性黄疸,是由于母乳中β-葡萄糖醛酸苷酶含量多、活性高,使新生儿小肠对胆红素的回收增多而引起的黄疸;还有先天性肠管闭塞、巨结肠、幽门肥厚、饥饿等胎粪排泄延迟,使胆红素吸收增加。

4、血红蛋白肽链数量和质量缺陷,如α地中海贫血等血红蛋白病。红血球膜异常,如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己糖激酶缺陷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肝炎综合征溶血性黄疸表现

溶血性黄疸是婴儿肝炎综合征的一种,由于红细胞在短时间内大量破坏,释放的胆红素大大超过肝细胞的处理能力而出现黄疸,血清中胆红素的增高以间接……详细>>

溶血性黄疸肝炎

溶血性黄疸:凡能引起红细胞大量破坏而产生溶血的疾病,都能引起溶血性黄疸。详细>>

溶血性黄疸性肝炎

黄疸肝炎就是由于肝炎病毒使肝细胞破坏、肝组织破坏重构、胆小管阻塞,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与非结合胆红素均增高,所引起的皮肤、黏膜和眼球巩膜等……详细>>

溶血性黄疸怎么治?

宝宝得了黄疸,一定要引起妈妈们的注意,先弄清楚宝宝是病理性黄疸还是生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中溶血性黄疸是最常见的,是由母亲与胎儿的血型不合……详细>>

引起溶血性黄疸的原因

溶血性黄疸。主要是红细胞本身的内在缺陷或红细胞受外源性因素损伤,使红细胞遭到大量破坏,释放出大量的血红蛋白,致使血浆中非脂型胆红素含量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