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2017-01-11 11:46:35      

肝硬化这种疾病在晚期的治疗是比较难治疗的,所以我们最好能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肝硬化,肝硬化的预防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我们自身有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肝硬化就会成为我们健康的隐患,那么我们还是了解一下有哪些方法能预防肝硬化吧。

有哪些方法能预防肝硬化?

1、饮食调理

饮食是引起各种疾病的因素之一,肝硬化更不例外。大家的饮食最好以低脂肪、高蛋白与高维生素的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进餐方式,有节制有规律。比如多吃些豆类、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类以及鸡蛋等;若是患有了肝硬化,肝硬化患者还要低盐或禁盐饮食。此外,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以及坚硬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过热的食物,以防发生出血的症状。

2、保持稳定的情绪

肝脏和人的情绪好坏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情绪不好或者精神不振等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加快疾病的发展。所以大家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消除内心坏思想。

3、禁忌烟酒

长期的饮酒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的重要原因,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尽量少喝酒,尤其是高浓度的烈性酒。当然,肝硬化患者更要喝酒,酒能加重疾病症状,引起出血、另外,长期的吸烟对肝脏的恢复有副作用,而且能促进肝癌的发生。

4、切勿随便用药

大家如果患有感冒或者其他疾病时,切勿胡乱的用药,避免加重肝脏的负担。尤其是一些对肝脏有害的药物,肝硬化患者一定要知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饮食是引起各种疾病的因素之一,肝硬化更不例外。大家的饮食最好以低脂肪、高蛋白与高维生素的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进餐方式,有……详细>>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肝硬化这种疾病在晚期的治疗是比较难治疗的,所以我们最好能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肝硬化,肝硬化的预防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我们自……详细>>

预防肝硬化的菜谱

肝硬化是由乙肝疾病发展而来的,我们都知道其危害,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那么饮食上我们有什么要求呢?预防肝硬化可以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咋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在我国属于多发病,是一种或几种病因反复、长期损伤肝细胞,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出现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破坏正常肝小叶结构和血管形成……详细>>

预防肝硬化饮食

饮食调理对肝硬化有什么作用,预防肝硬化的注意事项,饮食调理对肝硬化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