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什么肝炎可导致肝硬化

2017-01-11 11:29:20      

目前,常见的肝炎种类主要有甲、乙、丙、丁、戊、庚等6种类型,其中多种可以导致肝硬化。

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是世界范围内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在我国,前者是大多数肝硬化的主要病因,而后者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引起肝硬化的常见原因。

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一般不会慢性化,所以通常不会导致肝硬化的发生。

丁型肝炎病毒是一种所谓的缺陷病毒。即它本身不能自行繁殖自己,必须寄生于乙型肝炎病毒上才能存活、繁殖,并对人体造成损害。现在认为,乙型肝炎如果合并丁型肝炎病毒感染,则会加速肝硬化的形成。

庚型肝炎病毒是近年发现的一种病毒,目前还不太清楚它是否会对人体肝脏造成损害和引起肝硬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后肝硬化和肝炎肝硬化

两种提法含义有一定差异。顾名思义,肝炎后肝硬化是指继肝炎发生后出现的肝硬化状态,而肝炎肝硬化是指肝炎与肝硬化并存的状态。二者的差异在于肝……详细>>

哪些原因可能导致肝硬化?肝炎患者谨防肝硬化

 能够导致肝硬化的病因有多种,目前我国还是以病毒性肝炎所致的肝硬化最为常见,如乙肝肝硬化、丙肝肝硬化等,而在国外,特别是欧美等国家则是酒……详细>>

肝炎后肝硬化

肝炎后肝硬化以病毒性肝炎所致者为最常见,主要由慢性活动性肝炎引起,亚急性重症肝炎治愈后多发展为本病。详细>>

丙型肝炎与肝硬化

丙型肝炎常表现为慢性过程,而这种类型的丙型肝炎常常是经血液途径感染,其中约有50%逐步发展成肝硬化。而经其他途径感染的丙型肝炎发展至肝硬……详细>>

肝炎的肝硬化

由于正常的成年人腹腔内约有50ML的液体,这种液体对肠蠕动是起润滑的作用。若患者的腹腔液体量有超过200ML时,就称为腹水。专治肝炎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