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说明什么

2017-01-10 17:00:32      

许多乙肝患者在拿到化验单之后,不知道怎么看,不知道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是什么意思?什么是乙肝表面抗体?

乙肝表面抗体(抗-HBs)一般简称表面抗体。乙肝表面抗体(抗-HBs)是由HBsAg诱导产生,为保护性抗体。在HBV感染恢复期或注射乙肝疫苗后出现,它的出现标志对HBV感染产生特异性免疫。

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其他都是阴性是什么意思?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指被检查的人曾经感染和接触过乙肝病毒,由于被检查人身体免疫系统好,所以对病毒产生应答反应,在身体内自动形成对抗病毒的抗体。有该抗体的保护就不会患乙肝,该抗体 呈弱阳性,可以去医院分三次注射三支乙肝疫苗加强保护即可!

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说明了什么?专家介绍说,乙肝表面抗体是呈阳性至少说明三个问题:

(1)乙肝患者到了恢复期,从此即将告别乙肝病毒感染。

(2)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可能患过乙肝病,但现在病毒已被清除,获得了对乙肝的免疫,即使有乙肝病毒侵入体内,也仍然安然无恙。

(3)单纯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注射乙肝疫苗并免疫成功的标志,当然也不会再感染乙肝病毒了。

在乙肝抗体三兄弟中,以乙肝表面抗体最为特殊,它与乙肝抗原(HBsAg、HBeAg和HBCAg)势不两立,它阳性,抗原们也就阴性了;只在很特殊的情况下,乙肝表面抗体和HBsAg才同时出现。

为什么会出现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可能是曾经感染乙肝病毒,现在是已经恢复健康了。或接种乙肝疫苗也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都说明已经有抵抗力了。一般是不会传染了。不需要治疗。但是乙肝抗体滴度会随时间逐渐下降,所以一般 是每4-5年加强注射一次。最好是检查乙肝两对半滴度低于10微克每升就应该加强注射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表面抗体中和乙肝病毒 表面抗体阳性≠感染乙肝

乙肝表面抗体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人体系统时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乙肝表面抗体的出现可中和人体内的乙肝病毒,具有保护人体的作用。那么乙肝表面……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具有可传染,发病率高的特点。交谈、一起用餐、一起乘车并不是乙肝的传染途径,而共同用餐,呼吸道传播是乙肝的传染途径。……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啥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后,对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抗体(保护性抗体),它对HBsAg有一定的中……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啥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后,对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抗体(保护性抗体),它对HBsAg有一定的中……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

0-10mIU/ml为乙肝表面抗体正常参考范围,小于这个范围就说明抗体偏低,人体还有可能感染乙肝,因为抗体不能其什么在作用。大于10mI……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