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警惕老年人感染乙肝会有什么症状

2017-01-10 16:57:50      

乙肝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后,会有一些乙肝症状表现,老年人一般来说免疫力比较低,也算是乙肝的高危感染人群,肝病专家表示,老年乙肝患者算是一类特殊的发病群体,来听听专家介绍老年人感染乙肝会有什么症状呢?

老年人感染乙肝的症状有哪些?为您介绍如下:

1、老年人感染乙肝,男性老年患者多于女性患者。

2、老年人感染乙肝黄疸发生率较高,80%以上老年肝炎有黄疽,且多在中度以上,且持续时间较长,黄疽期约比其他年龄段的病人长一倍。胆汁淤滞较多见,可占1/4。

3、老年人感染乙肝起病缓慢,病情发展缓慢,恢复也缓慢。同时老人乙肝易慢性化,25%―38%老年乙肝患者可发展成慢性肝炎。

4、老年人感染乙肝病情较严重,易发生出血、脑病、肾衰、水盐紊乱、多器官衰竭等情况,并急性肝衰竭可达15%-25%,肝炎病死率超过10%。

5、老年人感染乙肝夹杂多种病症,以心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为多见,糖尿病、溃疡病、胆结石也不少见。这是常见的老年乙肝的症状表现之一。

6、老人感染的乙肝中,急性乙型肝炎约10%、轻度慢性乙型肝炎约15%、中度至重度约45%、肝硬化约30%。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老年人感染乙肝会有什么症状

乙肝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后,会有一些乙肝症状表现,老年人一般来说免疫力比较低,也算是乙肝的高危感染人群,肝病专家表示,老年乙肝患者算是一类特……详细>>

老年人感染乙肝会有什么症状

老年人感染乙肝黄疸发生率较高,80%以上老年肝炎有黄疽,且多在中度以上,且持续时间较长,黄疽期约比其他年龄段的病人长一倍。胆汁淤滞较多见……详细>>

老年人感染乙肝会有什么症状

老年人感染乙肝黄疸发生率较高,80%以上老年肝炎有黄疽,且多在中度以上,且持续时间较长,黄疽期约比其他年龄段的病人长一倍。胆汁淤滞较多见……详细>>

感染乙肝后会有什么症状

乙肝在我国是一种传染率很高的疾病,某些地区的传染率高达35%以上。与乙肝病人相处,如果不注意预防,就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被传染。详细>>

老年乙肝病人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老年乙肝病人的临床症状有哪些呢?老年人身体比较虚弱,因此抵抗疾病的能力就会比较差,那么家长们都知道老年乙肝病人的临床症状有哪些呢?以下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