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预防与饮食

2017-01-10 16:46:26      

大部分患有肝癌的患者都应该了解有关肝癌的饮食健康以及预防方法,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得肝癌,这种疾病患病率还是很高得,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对疾病得恢复有帮助呢?肝癌的预防与饮食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要控制饮酒量。长期酗酒会导致肝癌的发生,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肝内脂肪沉积而造成脂肪肝。饮酒越多,脂肪肝也就越严重,还可诱发肝纤维化,进而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

其次,有哈喇味的动植物油不宜食用。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因此,动、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制的食品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能导致癌症,缩短寿命。

另外,忌食霉变食品。预防肝癌吃什么好?研究发现霉变食物在其霉箘中会产生一种有毒代谢产物叫黄曲霉素,而黄曲霉毒素是现今发现的最强生物致癌物,所以对于发霉的花生、玉米、大米、薯干、萝卜干、奶制品、豆制品等霉变食物,大家应避免食用。

最后,日常的合理饮食是有助于预防肝癌的,生活饮食方面,尽量避免少吃点油炸,烧烤食品,可以有效预防肝癌。多吃富含硒的食品:如洋葱、蘑菇、芝麻、海虾和小麦胚芽等。硒不仅能刺激免疫系统,提高体内NK细胞的活性,而且可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活力与增值,有较强的抗癌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与饮食

大部分患有肝癌的患者都应该了解有关肝癌的饮食健康以及预防方法,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得肝癌,这种疾病患病率还是很高得,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对疾病……详细>>

肝癌的预防

1、注意饮用水安全。A.一些饮用水常被多氯联苯、氯仿等污染,B.池塘中生长的蓝绿藻是强烈的致癌植物,C.华支睾吸虫感染可刺激胆管上皮增……详细>>

肝癌的饮食预防方法

炒锅置火上,加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葱花、姜末煸炒炝锅,出香后随即投入在热水中焯过的猪肝片,滑炒片刻,烹入料酒,待煸炒至猪肝熟透,倒入漏……详细>>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

可以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肝癌的起病比较隐匿,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当患者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时,病情往往已属于中晚期,肝癌不仅要早期的……详细>>

菇类是肝癌的续命丹 肝癌的具体饮食指导

肝癌患者是属于重病患者,其日常的饮食和日常的护理都要非常小心。否则就要造成病情加重的悲剧。下面我们一起来跟随专家了解下关于肝癌如何日常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