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扩散状况

2017-01-10 16:46:26      

通过观察对比,发现肝癌和食道癌疾病有着类似的特点,在发病初期都不容易被患者所发现,当确诊病情之后,很可能到了中期,甚至是晚期。并且在晚期状况时,很容易发生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下面,我们看看晚期肝癌的扩散和转移。

扩散一:直接浸润

经过临床诊断观察,发现这种疾病一般很少有发生邻近脏器的直接浸润,但偶尔也可直接蔓延、浸润至邻近组织器官,如膈、胃、结肠、网膜等。

扩散二:种植转移

种植转移这种状况在临床上偶尔发生,如种植于腹膜后形成血性腹水,女性尚可有卵巢转移癌。

扩散三:淋巴转移

在临床上,局部转移到肝门淋巴结最为常见的症状表现,也可转移至锁骨上、主动脉旁、胰、脾等处淋巴结,胆管细胞型肝癌转移以淋巴转移居多。淋巴转移仅占转移总数的百分之十二。

扩散四:血行转移

发病初期的时候,血行转移就是最常见的症状,可侵犯门静脉并形成瘤栓。瘤栓脱落在肝内可引起多发性转移病灶,门静脉主干癌栓阻塞可引起门静脉高压和顽固性腹水,肝癌细胞侵犯肝静脉后即可进入体循环,发生肝外转移,以肺转移率最高,还可血行转移至全身各部,以肾上腺、骨、肾、脑等器官较为常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扩散状况

通过观察对比,发现肝癌和食道癌疾病有着类似的特点,在发病初期都不容易被患者所发现,当确诊病情之后,很可能到了中期,甚至是晚期。并且在晚期……详细>>

肝癌扩散能活多久

肝癌是指肝脏部位生长了恶性肿瘤性的一种病变现象,在形成后不仅是会导致肝脏组织全面受损,加上后期的排毒以及代谢功能也存在异常,因此是会对身……详细>>

肝癌扩散或转移患者的感觉

肝癌扩散或转移患者的感觉,肝癌到了晚期的时候很容易扩散,一旦扩散那么治疗起来将更加困难。通常情况下患者若是出现癌细胞扩散,那么会出现浑身……详细>>

肝癌的转移扩散症状

局部转移到肝门淋巴结最常见,也可转移至锁骨上、主动脉旁、胰、脾等处淋巴结,胆管细胞型肝癌转移以淋巴转移居多。淋巴转移仅占转移总数的12.……详细>>

肝癌晚期扩散

肝癌晚期扩散,现代人最容易患的疾病,肝癌是其中的一种,同时我们了解到患肝癌的人群中男性患病人数较多,这种疾病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尤其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