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护理方法

2017-01-10 16:32:07      

患上肝癌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对于任何肿瘤疾病,无论是术前还是术后要做好相关的护理,这对肝癌的恢复是很重要的,对于肝癌患者来说,要做好相关的护理能减轻痛苦、增加信心、恢复身体的技能等,因此在下文中将要着重为您所介绍的就是肝癌病人的日常护理问题了!

肝癌的护理方法:

1、注意心理引导。我们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要在患者的角度思考问题。肝癌病人急躁易怒,家属应谅解忍让。健康教育,指导病人自我护理,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肝癌病人的护理问题避免有害的应激源造成的不良影响,协助其维持心身平衡。

2、严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对于术后的治疗,其体温、脉搏、血压和肢体颜色的变化,尤其是术侧足背动脉搏动情况及末梢血运、皮肤温度要注意观察。

3、肝癌在晚期的时候是非常严重的了,这是须给予适当的镇痛剂、其他支持性治疗,尽可能地缓解病人的痛苦。肝癌晚期病人,因非常痛苦,情绪上会出现焦虑、烦躁甚或轻生念头,肝癌病人的护理问题一定要多从心理上、感情上下功夫,使病人尽可能树立与癌症斗争的信心。

4、肝癌的发病与饮食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在饮食上,要特别进食霉变,在病人饮食护理中,应避免这类食品的摄入,以免加重病情。

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好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不吸烟,不使用烟碱产品,如果你已经开始试着戒烟,请不要放弃,较终你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日常护理方法

癌是对患者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人们在患上肝癌后,只有做好相关的护理,才能有效减少肝癌带来的痛苦,使自身能增加治疗……详细>>

肝癌的生活护理方法

对于任何肿瘤疾病,无论是术前还是术后要做好相关的护理,这对肝癌的恢复是很重要的,对于肝癌患者来说,要做好相关的护理能减轻痛苦、增加信心、……详细>>

肝癌的常见分类的护理方法

肝癌的种类根据不同的症状表现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在治疗之前应该要先确诊是哪种肝癌,避免耽误治疗。同时,肝癌的日常护理有没有哪些方面是需要特……详细>>

肝癌的护理方式

肝癌的护理方式,肝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类型,相信大家对它也不是那么陌生,造成此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环境污染、遗传和一些不良习惯引发的,此病……详细>>

肝癌的护理

肝癌的护理,肝癌患者整日被疾病所折磨,由于消化吸收功能不好,所以浑身会有乏力的情况,精神也萎靡。所以患者的身体素质是很差的,针对肝癌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