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饮食须知

2017-01-09 17:24:53      

慢性乙肝的特点就是反复出现肝脏炎症加重和缓解。因此慢性乙肝炎的患者在饮食上尤为注意,如果饮食不当是非常容易导致病情的加重。对此患者要根据肝脏功能的状况合理调理饮食。

乙肝患者饮食须知:

1、慢性乙肝肝炎患者需吃含有热量的食物,比如五谷、肉类等。还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来维持氮平衡,改善肝脏功能,有利于肝细胞损伤的修复与再生。

2、由于慢性肝炎病人的食欲下降,经常合并胆囊疾病,脂肪性食物常常摄入不足,慢性肝炎病人需要进食适当量的脂肪食物。脂肪是三大营养要素之一,其所提供的不饱和脂肪酸是身体的必需营养素,其他食物无法代替。也需注意的是摄取脂肪的量不可过度。

3、维生素常作为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药物,对肝细胞的解毒、再生和提高免疫等方面有重要作用。慢性肝炎患者需要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4、酒一直是对人体有害,为了避免乙醇造成肝细胞的损害,慢性乙肝炎患者需要戒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用药须知

肝炎治疗要定目标,也就是说要通过治疗保持肝功能稳定,使肝炎病毒得以清除。为此,用药要有计划,治疗要连贯有序。详细>>

乙肝患者用药须知

每一种疾病都是需要用到药物的治疗,选择乙肝药物和选择其他药物一样,都需了解药物的不良反应、临床数据、使用经验以及产品品质,由于慢性乙肝的……详细>>

乙肝患者防“欲”尽“性”须知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乙肝的特点为起病较缓,以亚临床型及慢性型较常见,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详细>>

乙肝患者的饮食

乙肝患者除积极治疗,注意休息外,还应配合饮食调养。合理的营养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增强免疫功能,促进肝脏功能的恢复。乙肝患者的饮食要……详细>>

乙肝患者饮食

乙肝长期干扰着人们的正常生活,那么这时对患者的帮助就是注意日常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如果将疾病患者的饮食控制好了,那么对于疾病患者的病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