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解析: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7-01-09 17:20:09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饮食不当很容易导致肝病的复发。临床研究表示,伤肝的食物会延缓病情的恢复,加重肝脏损害,使其难以治愈。因此,乙肝患者的饮食,要避免食用伤肝食品,是护肝保健的基础。那么,乙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乙肝患者应该多吃有助于肝病康复的食物。应该多吃有助于肝病康复的食物;不能吃的食物尽量别吃或尽量少吃,从而有效防止病情恶化。

霉变的食物坚决扔掉,建议乙肝病人多吃新鲜食物。乙肝患者避免高糖饮食、高脂肪食物;要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瘦也别肥胖,以防止营养不良或脂肪性肝炎。

乙肝患者应该少吃烟薰和烘烤食物、避免食用含亚硝酸盐的食物。乙肝病人少吃或不吃加工食品、忌酒、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品。

乙肝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对肝脏有很大的好处。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并且含有大量的果酸、纤维素、无机盐等,有助于消化和减轻肝脏负担。

乙肝患者应该多吃绿叶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绿素,对肝脏有很大的好处。乙肝患者的肝脏有炎症,所以平时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油炸的食物。另外,“要想更好地预防肝病,还得合理健康饮食,养成良好作息,高危人群最好能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饮食不当很容易导致肝病的复发。临床研究表示,伤肝的食物会延缓病情的恢复,加重肝脏损害,使其难以治愈。因此,乙肝患者的饮……详细>>

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

忌食糖果、糕饼等甜味食物、油腻食物和油炸品,如猪脚、熏鹅、肥鸭、麻油鸭、肥猪肉、酱油肉、油条、油饼、油炸鱼等。忌食各种无鳞鱼,如鳗、泥鳅……详细>>

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发展中国家发病率高,据统计,全世界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HBsAg携带者)……详细>>

乙肝患者饮食禁忌知多少

肉类和糖类食物。肉类中过多的蛋白质和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储藏在人体各部,其中肝脏也是储藏重点,天长日久,身体肥胖,势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详细>>

乙肝患者必须注意的饮食禁忌

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鱼……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