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有利于保护肝脏

2017-01-09 15:40:26      

乙肝病毒携带者由于携带有乙肝病毒,所以就有发生乙肝病变的可能性,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饮食,才能够保护好肝脏,避免疾病的来袭。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有利于保护肝脏?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者学会补充营养: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有利于保护肝脏

1、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多吃新鲜蔬菜

例如如青菜、荠菜、芹菜、菠菜、黄瓜、番茄等,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同时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原因有很多,而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这也是造成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并脂肪肝的原因。

2、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多吃新鲜水果

例如梨、香蕉、苹果、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而马蹄、红枣、葡萄中也含有维生素C、糖及矿物质等。红枣有补血养肝的作用,马蹄有解毒及退黄疸的作用,葡萄有护肝和增进食欲的好处。

3、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多吃真菌类食物

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并且蘑菇等菌类食品对身体还有解毒效果,促进机体毒性物质的排泄,从而起到很好的保肝护肝作用。

4、乙肝病毒携带者还要吃含必需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但要注意摄取机体亦缺乏的物质,可以说必需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等的有效补充,对维持肝脏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是身体所有细胞构造的物质基础,因肝细胞受损伤的缘故,机体蛋白质的合成往往不能满足机体所需,所以适当的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鱼、牛奶、精瘦肉、豆制品等,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有利于保护肝脏

乙肝病毒携带者由于携带有乙肝病毒,所以就有发生乙肝病变的可能性,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饮食,才能够保护好肝脏,避免疾病的来袭。乙肝病毒携……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护肝

乙肝是一种以青年男女为主要发病群体的疾病,一般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据最新估算,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9000万人,其中约2800万人为是……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忌吃什么

乙肝病毒携带者忌吃什么?肝病专家指出,从营养学角度上讲,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上并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基础,但在日常饮食……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适宜吃什么

从理论角度上讲,乙肝病毒携带者是该及时防范和治疗的高危人群。乙肝病毒携带状态往往是乙肝发病的潜伏状态,此潜伏期可长可短,长者可达数十年。……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病情较轻,相对稳定,但是依然有乙肝病毒在体内,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一定要了解清楚,积极进行日常养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