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遗传吗

2017-01-09 15:05:07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很多朋友发现,一个家庭中妈妈是肝硬化患者,多年后,其儿女也发生了肝硬化。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患有肝硬化的原因:

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不同地区的主要病因也不相同。欧美以酒精性肝硬化为主,我国以肝炎病毒性肝硬化多见,其次为血吸虫病肝纤维化,酒精性肝硬化亦逐年增加。

研究证实,2种病因先后或同时作用于肝脏,更易产生肝硬化。肝硬化遗传吗?如血吸虫病或长期大量饮酒者合并乙型病毒性肝炎等。

由患有肝硬化的原因可知肝硬化并没有遗传性,只是我国以肝炎病毒性肝硬化多见,肝炎病毒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肝硬化没有遗传性但是具有传染性,例如很多孩子通过母婴传播,从小就携带者肝炎病毒,然后不重视治疗,那么过了几十年后也会发展为肝硬化,这不是遗传,而是传染引起的。

患有肝炎病毒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发现病情及时治疗,现在乙肝是我国的第一大传染性疾病,由于超氧自体血激活疗法的引进,现在乙肝治疗不再是难题了。不用因为肝炎病毒使自己患有肝硬化,也不要认为肝硬化具有遗传性,得了肝炎病毒只要注意预防传染是不会进行母婴传播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遗传吗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很多朋友发现,一个家庭中妈妈是肝硬化患者,多年后,其儿女也发生了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遗传吗

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不同地区的主要病因也不相同。欧美以酒精性肝硬化为主,我国以肝炎病毒性肝硬化多见,其次为血吸虫病肝纤维化,酒精性肝硬……详细>>

肝硬化会遗传吗?谁是肝硬化的罪魁祸首?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病变,而遗传是指父母体内的基因遗传给子女,下面我……详细>>

肝硬化腹水遗传吗

在临床上,肝硬化腹水是肝病患者晚期所出现的一个症状。如果细说起来,腹水其实是一种蛋白液,代表着疾病已经发展到晚期阶段。往往是由于肝功损伤……详细>>

肝硬化腹水遗传吗

肝硬化腹水是比较严重的疾病,严重的影响患者的身体,肝硬化腹水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护理,积极的做好保健工作。那么,肝硬化腹水遗传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