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的危害以及误区有哪些

2016-12-26 14:22: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丙肝可经过多种途径传播,虽然相比乙肝发病率较低,但是现在也是越来越多人受到感染,下面来了解一下丙肝的相关知识。

丙肝是一种严重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它对肝脏的破坏是持续的。如果不及时进行诊治,发展成为肝硬化和肝癌的几率很大。因此,感染丙肝后,一定要重视病情,及早治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丙肝治疗一定要科学规范,科学有效的治疗不但能帮助患者及早康复,而且节约费用。

丙肝有什么危害?

一、更容易发展为肝硬化、肝癌

丙肝是由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输血及血制品传播、注射、针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传播、生活密切接触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等,并且没有可以主动预防疫苗,因此容易对身边的朋友家人造成传染。

二、对自身肝脏损害严重

丙肝病毒在体内复制,因此机体的免疫系统在清除丙肝病毒的同时,造成了肝细胞的损伤。如果感染了丙肝,在急性期没有积极治疗的话,是很容易造成慢性化的。

三、会对身边朋友家人造成感染

丙肝病毒对肝脏的破坏是持续的、隐匿的、不可逆转的,丙型肝炎最终将发展成肝硬化、肝癌、肝衰竭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肝炎。

丙肝常见误区有哪些?

一、盲目使用偏方进行治疗

盲目使用偏方进行治疗,这样不仅可能会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还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

二、过分依赖干扰素治疗丙肝

干扰素具有很强的抗病毒效果,对控制病情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干扰素并不能彻底清除丙肝病毒,对丙肝治疗有一定的局限性。另外,干扰素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恶心、低热、消化不良等副作用。

三、丙肝治疗盲目服用保肝药物

丙肝患者可能会常常吃一些所谓的“保肝药”,甚至还可能吃各种保健食品或者是偏方。事实上,很多“保肝药”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药物的分解时大多都是在肝脏内进行的,用药太多的话只是会加剧丙肝患者本来就脆弱的肝脏负担。

四、丙肝治疗断断续续

丙肝的治疗是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慢性丙肝的患者,可能有些丙肝患者就会不耐烦,为什么需要成年累月的吃药,天天药罐子一个。于是就出现丙肝的症状,或者病状加重。

温馨提醒:对于丙肝患者来说,专业的治疗十分重要,但是为了帮助患者及早的恢复健康,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也要做好日常的保健。

(责任编辑:何长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很多丙肝患者受虚假医荮广告误导,花了大量的钱吃保肝、降转氨酶荮品、保健品,均不见效。实际上,治疗丙肝应首先进行清热解毒治疗,以尽早抑制并……详细>>

治疗丙肝的误区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乙肝都很了解,中国是乙肝大国,其中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是乙肝患者。但是对于丙肝,很多人都不甚了解。也常会存在许多治疗……详细>>

丙肝的危害以及误区

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丙肝可经过多种途径传播,虽然相比乙肝发病率较低,但是现在也是越来越多人受到感染,下面来了解……详细>>

丙肝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要如何预防丙肝?

肝病被分为甲肝、乙肝、丙肝等,丙肝在生活中常见,主要是因为患者肝脏受到了病毒侵袭而导致的一种疾病,有一部分患者会盲目的治疗疾病,选择相信……详细>>

丙肝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丙肝是由丙肝病毒引起的肝脏疾病,不但危害性大,传染性强,且还具有一定的隐匿性,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容易走进丙肝治疗的误区,导致丙肝久治不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