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治疗酒精肝要节制饮酒

2016-12-26 12:51: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酒精肝是脂肪肝里常见的一种,患上酒精肝要及早治疗和控制,有利于病情的恢复,那么治疗酒精肝时应注意哪些?

肝病专家介绍,对于酒精肝或者正常人群而言,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免因心理压力过大和精神因素导致病情的加重,延误患者的病情。同时,患者还有注意锻炼身体,平衡体内的脂肪,及时进行合理的代谢。对于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节,劳逸适量。

早发现早治疗:早期发现和治疗酒精中毒病人可预防酒精性肝病的发。患者还应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以及体格的检查。

节制饮酒: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关键要把握好饮酒量。酒精对肝细胞有较强的毒性,传统疗法的4-6倍的酒精直接影响蛋白、脂肪的代谢功能,从而降低肝脏的解毒能力,导致酒精性脂肪肝。

一旦出现酒精肝无论属于哪一期在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及疾病康复后,必须绝对禁止饮酒。

要严格控制脂肪等高油脂食品摄入,脂肪的热量以占总热量的15%一20%为宜,膳食应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必需氨基酸,特殊的富含支链氨基酸的辅助治疗并无必要,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应减少深海鱼油等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过量摄入。以免加剧酒精性肝损伤。

酒精肝防治合理饮食:应以多食素食,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宜清淡,忌油腻,富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多餐,禁忌生冷、甜腻、辛热及生痰助湿之品。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类、豆类,清淡少盐膳食,并注意补充含维生素B、C、K及叶酸类较多的食物,如新鲜的水果、蔬菜。

(责任编辑:何长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酒精肝要节制饮酒

酒精肝是脂肪肝里常见的一种,患上酒精肝要及早治疗和控制,有利于病情的恢复,那么治疗酒精肝时应注意哪些?详细>>

得了酒精肝要节制饮酒 四款粥轻松治疗酒精肝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近十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扩大,全球酒的消费量猛增。同时,酒精肝的……详细>>

预防酒精肝应节制饮酒+调畅情志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酒精肝呢?有哪些预防的方法?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详细>>

饮酒为何会患酒精肝?酒精肝表现症状

大家都知道,饮酒过量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甚至是导致酒精肝的发生。酒精肝,顾名思义和饮酒会有很密切的关联,其中的原理是怎样的呢?患……详细>>

防治酒精肝节制饮酒

酒精对肝细胞有较强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响蛋白、脂肪的代谢功能,从而影响肝脏的解毒功能,导致酒精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