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容易看上的6类人

2017-01-11 11:25: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脂肪肝并不全是因为“吃太好”而导致的,专家认为,有6类人非常容易得脂肪肝,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有关脂肪肝的相关资料吧。

6类人最易得脂肪肝

一、肥胖的人:通过肝组织活检资料发现,约有50%的肥胖症患者有合并脂肪肝。国内有学者调查发现,10个“胖墩儿”8个脂肪肝。其主要原因是肥胖者血液中含有大量游离脂肪酸,源源不断地运往肝脏,大大超过了运输代谢能力便会引起肝脏脂肪的堆积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二、嗜酒、酗酒的人:大量酒精进入体内,主要在肝脏分解代谢。由于酒精对肝细胞有较强的直接毒害作用,可使脂库转运到肝脏的脂肪增加,并减少脂肪肝内的运出,使肝对脂肪的分解代谢发生障碍。所以长期饮酒及酗酒的人,肝内脂肪酸最易堆积于肝脏,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三、营养过剩的人:营养过剩,尤其是偏食荤菜、甜食的人,由于过食高脂、高糖食物,使肝脏负担增大,干扰了对脂肪的代谢,使平衡状态发生紊乱,造成营养过剩性脂肪肝。

四、营养不良的人:人为地节食、长时间的饥饿、神经性厌食、肠道病变引起吸收不良、热能供应不足、蛋白质供应低下,导致脂肪动员增加,大量脂肪酸从脂肪组织释出进入肝脏,使肝内脂肪蓄积而造成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五、活动过少的中老年人:进入中老年之后,由于生理机能减退,内脏功能退化,代谢功能下降,若活动及体育锻炼减少,体内脂肪转化为能量随之减少,过剩的脂肪易于堆积肝脏而形成脂肪肝。

六、其他:患肝炎、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药物中毒、化学物质中毒、孕妇及某些家族性代谢性疾病均可导致脂肪肝。

吃什么可以预防脂肪肝

燕麦

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酯。

牛奶

因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七、洋葱 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对人体也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玉米

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甘薯

甘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甘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五、苹果 含有丰富的钾,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钾盐,维持正常的血压。

此外,胡萝卜、花生、葵花籽、山楂、无花果等也可以起到降脂作用,脂肪肝患者不妨经常选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

脂肪肝容易看上四类人 得了脂肪肝有什么症状

脂肪肝,是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的疾病。肥胖是导致患者患有脂肪肝的原因之一。患者的身体过度肥胖,使甘油三酯的合成与运转之间的平衡关系失……详细>>

脂肪肝容易看上这些人 预防脂肪肝先管住嘴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详细>>

6类人最容易患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有8个秘诀

在很多的眼中,脂肪肝是胖人的“专利”,离瘦子和正常人很远。但事实上,脂肪肝除了光顾胖人之外。还会在嗜酒者,熬夜者等六类人中流传。为什么会……详细>>

脂肪肝容易找上这些人,你是其中一个吗

说起脂肪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它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的脂肪而让肝脏发生变化,进而引发脂肪肝。而脂肪肝的发生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伤害……详细>>

脂肪肝常容易和其他肝病混淆 脂肪肝容易被误诊

脂肪肝患者肝内脂肪变性呈弥漫性分布,常需与病毒性肝炎等鉴别,病毒性肝炎患者除具有乏力,纳差,发热,恶心,呕吐,黄疸,尿黄等表现外,流行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