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警惕!肝病最爱“缠住”上班族

2017-01-12 10:47: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哪些人群是肝病的高危人群?近年来有研究表明,不少上班族都有肝病病史,那么上班族为什么容易得肝病?下面就来学习下吧。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得肝病

1、夜猫生活太频繁

现在不少上班族是典型的“夜猫子”,养成在夜间工作或者娱乐的习惯,熟不知熬夜很容易熬出肝病!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既使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又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

专家表示,因为在睡眠过程中,人体会进入自我修复模式。每晚应在23点前入睡,保证每晚睡够7~8个小时,以便让肝脏有效排毒,保证全身的健康。

2、暴饮暴食要不得

不少上班族都是早上、中午随便凑合,到了晚上回家就暴饮暴食。殊不知,暴饮暴食不仅会损害胃肠道健康,还会增加胆囊的负担,同时会加重肝脏解毒工作,这一切都会使肝脏不堪重负,当肝脏无法完成这些繁重的任务时,肝脏就会被伤害。因此我们要均衡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3、经常过量饮酒

众人皆知,酒精伤肝。但有的上班族不得不在酒桌上来回应付,经常喝得宁酊大醉才可罢休。专家认为,过量饮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导致体内毒素增加,诱发肝脏损伤及多种疾病。另外,酗酒还容易导致肝脏中毒,诱发肝炎,长期过量饮酒则容易导致肝硬化。

4、没时间不运动

大多的上班族都是一上班,坐在自己的位置的上就是一整天,很少起来走动。一说要运动就借口说没时间,不想动。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人体若长期缺乏一定量的运动,又不注意饮食营养,将会使组织器官功能下降30%,极易诱发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等疾病。

上班族要多吃2款养肝粥

枸杞粥:

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此粥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的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猪肝绿豆粥:

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珍爱健康 让肝病远离上班族

肝炎作为我国的高发病,在上班族中也日益扩散,成为了上班族们的健康隐患之一,为什么会出现肝炎钟情于上班族这种情况呢?详细>>

上班族最容易患上的肝病有哪些?脂肪肝在上班族中的高发

由于现代上班族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出现了上升的趋势,大部分的年轻白领朋友,都会忽略了肝脏的保健,但是现在上班族患上肝病的现在不断增加,今……详细>>

上班族为什么更容易得肝炎?

淘宝店主过劳死的事件又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健康的担忧,在事业与健康的天平上,你是选择健康,还是事业?不得不提的是,上班族的工作、生活方式让……详细>>

慎!上班族易得肝硬化腹水

现在患上肝硬化腹水的人群是很多的,患上了肝硬化腹水患者是要保持好的心态接受这种疾病,肝硬化腹水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态来面对这种给患者身体带来……详细>>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患上肝病?还不是因为犯了这4个错误!

经过研究发现,上班族患上肝病的风险会高达40%以上,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吃饭不规律、长时间暴饮暴食,再加上大量的熬夜所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及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