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损伤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盘点肝脏中毒的4个症状

2016-11-23 11:36: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排毒器官,殊不知肝脏其实也会“中毒”!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肝脏中毒的4个症状,赶紧来看看你是否中招了。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长痘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吃这些食物能帮肝脏排毒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4个 肝脏中毒

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说明肝脏中毒,4种食物排毒效果好!

在生活中,如果肝脏含毒素太多,对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所以我们需要尽快排毒,如果肝脏的毒素不及时排出,长期下去,肝脏的中毒会很深,如果你的……详细>>

这4种食物“毒性大” 可能会让肝脏中毒发病

在平时如果能吃对食物,那么不光能够让肝脏有充足的营养,而且还能加强干细胞的再生能力,让肝功能尽快的恢复,但如果平时吃错了东西就会给肝脏加……详细>>

身上有这些症状 说明肝脏已经中毒了 看看你中了几个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帮助人体进行各种新陈代谢,代谢掉对人体有害的废物和毒素。如果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就会陷入不健康的状态,出现各……详细>>

肝脏中毒会有什么表现 眼睛出现血丝要小心了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是人体进行代谢的重要场所,能够帮助体内代谢掉各种毒素和有害物质。如果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就会处于不健康状态,出……详细>>

肝脏排毒的4个小秘诀

我们都知道,当肝脏残留有毒素时,我们的额头就会长痘痘,还可能会引起偏头痛,你知道应该如何给肝脏排毒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