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妈妈可以母乳喂养 防止乳头破裂感染婴儿

2016-11-06 08:26:17      家庭医生在线

全球每天都会有一名准妈妈或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这个瞬间无疑是令人快乐的!但是对于乙肝妈妈来说却还有许多令人操心的事,好比如:能否给孩子喂奶,孩子会不会感染乙肝?

这里先给乙肝妈妈们下一颗疗效最赞的定心丸: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乙肝病毒不通过母乳喂养传染。就是说,乙肝妈妈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既然权威的说法都出来了,为什么很多乙肝妈妈还会存在这种疑问呢?存在这种疑问是正常的,除了多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外,最重要的还是过于担心引起的。乙肝并不是小事,如果感染严重,得不到控制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虽然乙肝病毒不会通过哺乳喂养传播,但是还是要注意以下两点:

第一点

婴儿在出生后必须接种乙肝疫苗,并在1月龄和6月龄时再接种一次。这样,婴儿体内就会产生抗体,降低乙肝感染的发发生率。也保证了更安全的母乳喂养。

第二点

虽然乙肝病毒是不会通过哺乳感染,但是前提是,乙肝妈妈要防止乳头皲裂。如果乳头损伤出血,那病毒很容易通过孩子的口腔进入到体内,造成感染。乙肝是可以通过血液进行传播的。

但若是婴儿接受了抗HBV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注射,那体内就有足够的保护性抗体对付微量的入侵病毒。但是还是要提起注意。

所以,在孩子接种了乙肝疫苗,且母亲的乳头并没有出现皲裂的情况下,是建议乙肝妈妈进行哺乳喂养的,并且母乳喂养能给宝宝带来很大的好处,这也是被许多人忽略的一个重要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乙肝妈妈可以进行母乳喂养,但是要避免乙肝的传播途径,防止婴儿接触乙肝患者的血液,唾液等。在生活上也要注意卫生,勤洗手。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喂养 能否 乙肝妈妈

乙肝妈妈可以母乳喂养吗

其主要看乙肝患者乳汁中是否还有乙肝病毒,若通过检测乙肝病毒复制指标呈阳性,提示患者体内病毒复制活跃、病毒数量多、传染性强,则不宜用母乳喂……详细>>

乙肝妈妈可以母乳喂养吗

乙肝妈妈,无论其传染性如何,均可对已常规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婴儿进行母乳喂养。 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 乙肝妈妈应进行母乳喂养

由于母乳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抗病毒物质,所以母乳喂养的婴儿常见疾病发病率和严重程度明显低于人工喂养儿,因此对乙肝妈妈应鼓励母乳喂养。 ……详细>>

乙肝妈妈不应拒绝母乳喂养

乙肝妈妈,无论其传染性如何,均可对已常规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婴儿进行母乳喂养。 详细>>

乙肝妈妈可要小孩的前提是什么?乙肝妈妈可以母乳喂养吗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可以通过消化道来进行传播,而且乙肝的治疗周期比较长,而且费用也比较高,那么对于患有乙肝的女性是否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