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症状 > 正文

丙肝症状隐匿较难发现 八成会发展为慢性肝炎

2016-10-27 07:40:1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工业化的兴起,我们生活的环境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各种污染不断出现,从而导致了各种各样的疾病的发生,其中丙肝就是其中之一,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并且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它的危害性极大,那么它到底有哪些危害呢?就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丙肝都有哪些危害

1、由于丙肝的发病时间比较长,一般来说,是很难发现的。一般会经过10~20年的慢性病程后,至少20%的患者发展为肝硬化。

2、丙肝的传染性比较强,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输血、使用血制品都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性传播也是丙肝传播途径,夫妻之间,性伴侣之间的相互传染;与乙肝一样,母婴传播也存在于丙肝,婴儿出生就携带丙肝病毒也是非常常见的。

3、丙肝危害还表现在,发病率高,易转为慢性、易恶化。感染丙肝病毒后,引发急性丙肝,通常会有50%~85%的急性患者会转为慢性丙肝,由于输血感染丙肝的患者中,会有20%~30%最终演变成为肝硬化,而丙肝肝硬化患者又会有5%左右引发肝癌。

4、丙肝患者最终发展成肝硬化、肝癌、肝衰竭的比例也远远高于其他肝炎,大约50%~85%的急性丙肝患者会转为慢性丙肝,因输血感染的丙肝患者中约有20%~30%会最终发展成肝硬化,其他原因引起的丙肝患者发展为肝硬化的概率约为10%~15%。

5、丙肝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具有很强的隐匿性,于是很多丙肝患者忽略了治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感染者将发展成慢性肝炎,从而加大了丙肝危害人类健康的几率。

如何预防丙肝传染

1、丙肝的传染途径主要血液传播、性行为传播和母婴传播,因此一定要注意切断传播途径。不要静脉注射毒品、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和针头等,这是目前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2、由于丙肝病毒是RNA病毒,因此没有丙肝疫苗,无法对易感人群加以保护,因此要控制传染源。丙肝患者不能从事食品加工,医疗卫生,饮食服务,托幼保育等工作,同时急性丙肝患者应隔离治疗至病毒消失。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预防 丙肝危害 丙肝

八成丙肝会发展成慢性肝炎 病毒潜伏20年没症状

丙肝病毒感染会转换成慢性丙肝,如果转换为慢性丙肝,需要定期检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侯金林表示,感染丙肝后,一部分患者可……详细>>

8成丙肝患者会发展成慢性肝炎

丙肝是一种存在感比较低的肝病,但是患上了丙肝却不积极治疗,那么丙肝就会发展成为慢性肝炎,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丙肝的危害都有哪些。详细>>

慢性丙肝症状

丙肝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人们在生活中对丙肝不是很了解,所以往往忽视了丙肝的危害性,慢性丙肝有什么症状?相信很多患者都想知道,那么下面……详细>>

丙肝能治好吗 急慢性丙肝症状有哪些?

丙肝分布较广,更容易演变为慢性肝炎、肝硬化和肝癌,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并且丙肝的症状多数并不明显,很多丙肝患者通常没有症状,人们不易发现……详细>>

日常积极避免丙肝发生 要及时发现丙肝症状 

丙肝是肝病中的一种,如今已经比较少见的,但是危害还是存在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来看看如何避免丙肝的发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