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原因 > 正文
酒精性肝病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酒精肝不喝酒也会患上 高血压患者小心酒精肝

2016-10-15 08:26:5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酒精肝的发生多是因为过量饮酒而造成的,这个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肝脏造成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为此我们对于酒精肝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那么不喝酒会患酒精肝疾病的发生吗?

不喝酒会患酒精肝吗

导致酒精肝的因素有很多,而把多种酒混合喝的习惯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此外,长期大量喝酒、空腹饮酒、爱喝高度酒也都容易导致酒精肝。

那人体维持健康需要40多种营养,米、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我们胃的空间是有限的。如果吃了过多的米饭,没有相应的运动去转化它,不能马上消化的米饭被我们36度多得体温发酵后变成酒精,酒精通过血液直接进入肝脏,所以不喝酒的人也会得酒精肝,轻、中度的酒精肝完全可以治愈,但重度病变可发展为肝硬化,导致腹水和大出血。所以患者能很好理解为什么不喝酒也能患酒精肝了。

酒精肝的易患人群都有哪些

第一,酒精肝是由于长期饮酒而导致的一种疾病,经常饮酒的人群由于肝脏受损是很容易得酒精肝的,主要是由于乙醇对患者的肝脏有很大的毒性作用,会导致患者的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容易使患者出现酒精肝的发生。

第二,一些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也是很容易得酒精肝的,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病患,在饮酒之后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心律不齐、血压升高、心跳加速的症状,多时由于酒精具有使情绪激动、大脑兴奋的作用,所以这类人群是很容易引起酒精肝的发生的。

第三,肝脏病患者,由于肝脏疾病的患者,肝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如果此时在大量饮酒是会导致肝脏的负担加重,引发酒精肝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严重着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更为严重的现象。

第四,还有些胃肠疾病患者及糖尿病患者也是引起酒精肝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由于患者的肝脏本身就收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如果过量饮酒对机体的损伤是多系统、多器官的,可导致患者出现胃炎、消化不良、酒精肝等现象,严重着还会导致患者有胃出血现象。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易患人群 酒精肝原因 酒精肝

酒精肝小心这些并发症 高血压患者易得酒精肝

现在男性为了维持家庭生活,工作当中饮酒应酬会频繁,使得加上生活不规律,患上酒精肝是在所难免,时常造成肝部不适更有明显的会看到身体有黄染、……详细>>

这些人喝酒容易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患者养肝饮食

酒精性肝病是长期酗酒所致酒精中毒性肝脏疾病,包括脂肪肝,酒精性肝类和酒精性肝硬化。本病在西方国家多见,80%~90%的肝硬化病因是由饮酒……详细>>

错误解酒法引发酒精肝 这些人更易患上酒精肝

很多人都知道导致人们患上酒精肝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饮酒过多所诱发的,但是除了这一原因之外,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运动量过少,患……详细>>

喝酒后胃不舒服小心酒精肝 酒精肝可以治愈吗?

有数据表明,70%的嗜酒者患有酒精肝及脂肪肝,35%的酒精性脂肪肝可演变为肝纤维化;15%以上可转化为肝硬化。我国酒精性肝病的发生率呈明……详细>>

有这些症状小心酒精肝 怎样喝酒不会得酒精肝

随着酒的销量每年的上涨,酒精肝的发生几率也逐年攀升,临床上发现:酒精肝和喝酒的时间,饮酒量是有直接关系的,而长期大量饮酒的人高发酒精肝,……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