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丁肝有什么临床症状表现?

2016-10-13 09:57: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丁肝患者虽然没有乙肝、甲肝来得多,但是有关肝病的知道我们还是得了解下,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些有关丁肝的基本知识,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丁肝是什么

丁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丁型肝炎病毒(HDV)与乙型肝炎病毒等嗜肝DNA病毒共同引起的传染病。本病呈全世界性分布,尤其意大利南部呈高度地方性流行,发展中国家HBsAg携带率较高,有引起HDV感染的基础。我国调查报告提示有地方性流行,各地HBsAg阳性者HDV感染率为0%~32%,总的看,北方偏低,南方偏高。重型肝炎和慢性肝病者HDV感染率先明显高于无症状HBsAg携带者。

主要通过输血和血制品传播,与乙型肝炎的传播方式相似。HDV与HBV重叠感染后,可促使肝损害加重,并易发展为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和重型肝炎。

丁肝的临床表现

(1)丁肝病毒与乙肝病毒同时感染

①急性丁肝病毒相关肝炎:其临床及生化特点与单纯乙肝相似,症状较轻,肝组织损害不十分严重。

②暴发型肝炎:临床症状及肝损害严重,病死率高。这是因为急性乙肝病毒血症时间延长,乙肝病毒复制增多,为丁肝病毒复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2)重叠感染丁肝病毒

①自限性肝炎:一般临床症状不严重,病程较短,有自限和恢复的倾向。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是丁肝病毒攻击的目标。

②慢性进行性丁型肝炎:即为慢性乙型肝炎恶化或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演变为进行性活动性肝炎,病情严重,呈进行性发展。可发展为肝硬变,预后差。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丁肝是什么

丁肝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四个传播途径你要知晓

丁肝的危害并不少于乙肝,人们懂得去预防乙肝,却不知道如何预防丁肝,在预防丁肝之前,先来看看关于丁肝的传播途径吧。详细>>

丁肝发病的临床特点有哪些?

专家解释说,如果乙肝患者感染丁肝很容易成为肝硬化患者,临床上症状为HBV和HDV同时感染或重叠感染(先感染乙肝,后感染丁肝),可呈急性或……详细>>

丁肝的临床表现与丁肝病毒的感染方式有关

丁肝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陌生的,因为很多人仅仅听说过甲肝、乙肝、丙肝,但是对于丁肝的了解却不是非常的全面,事实上,丁肝也是一种具备传播能力……详细>>

丁肝有什么典型的症状 丁肝潜伏期可达20周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碰着甲肝乙肝但是很少接触过丁肝,大家对丁肝的知识知道多少呢,其实面对丁肝就需要多关注它的相关知识的。那么,丁肝的临床表……详细>>

丁肝有什么特征 避免丁肝要知晓其传播方式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甲肝乙肝但是很少接触过丁肝,大家对丁肝的知识了解多少呢,其实面对丁肝就需要多关注它的相关知识的。那么,丁肝的临床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