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型肝炎病毒感染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6个症状提醒你孩子出现甲肝

2016-10-18 09:50: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朋友的抵抗力差,所以很容易被传染上传染病,甲肝也是传染病的一种,那么当小孩传染上甲肝,会有什么症状与表现呢?

6个症状提醒你孩子出现甲肝

1、精神变差

孩子表现出未活动就疲劳乏力,或精神变差、不爱玩耍、嗜睡等症状。

2、食欲减退

尤其厌食油腻,甚至看见平常比较喜欢吃的菜肴也不想吃,严重时还会恶心、呕吐。

3、眼睛、皮肤发黄

孩子的眼睛和皮肤都发黄,这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早期信号。

4、大小便异常

孩子小便颜色突然变得很深,如茶水。大便不成形,或者有腹泻,粪便发白等情况,这说明肝脏内的毛细胆管有胆汁淤积的现象,这是儿童肝炎不可忽视的早期症状之一。

5、不明原因的皮疹

在没有过敏史和过敏原接触史而发生类似过敏的皮疹,有瘙痒症状,外用药物无效。

6、不明原因发热、寒战

孩子突然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寒战,体温升高,这也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黄疸前期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经过半个月,眼睛和全身皮肤会先后开始发黄。

如何预防甲肝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住“病从口入”关。食品要高温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100℃一分钟就可使甲肝病毒失去活性。

2、对一些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尤其是能富集甲肝病毒的毛蚶等海、水产品,食用时一定要煮熟蒸透,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等不良饮食习惯。

3、接种甲肝疫苗,可以提高人群免疫力,预防甲肝的发生和暴发流行。

4、对密切接触者,包括当传染源已明确(如食物或水)的所有已暴露者,已流行甲肝的学校、医院、家庭或其他单位中的成员,可及时给予丙种球蛋白注射。注射时间越早越好,最迟不宜超过接触感染后7~10天,免疫效果可以维持35天。对密切接触者应进行医学观察45天。

5、食源性感染应检查厨师的抗HAV-IgM,确诊后应隔离治疗。

6、发现甲肝病人应及时报告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有效措施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控制传染病的流行,早期报告对控制疫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

6个症状提醒你孩子出现甲肝

孩子突然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寒战,体温升高,这也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黄疸前期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经过半个月,眼睛和全身皮肤会先后开始发黄……详细>>

6个症状提醒你孩子出现甲肝

小朋友的抵抗力差,所以很容易被传染上传染病,甲肝也是传染病的一种,那么当小孩传染上甲肝,会有什么症状与表现呢?详细>>

孩子出现甲肝的症状

尤其厌食油腻,甚至看见平常比较喜欢吃的菜肴也不想吃,严重时还会恶心、呕吐。详细>>

孩子患甲肝的五个信号 警惕孩子突然出现皮疹

如果孩子平时消化正常,一下子食欲减退,而且拉出的大便不成形,或者有腹泻,粪便颜色发白,这说明肝脏内的毛细胆管有胆汁淤积的现象,是小儿肝炎……详细>>

感染甲肝病毒有啥症状 小心孩子出现五个症状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甲肝是一种自限……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