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肝影响健康 有了这些特征千万要警惕!

2016-10-02 07:44:00      家庭医生在线

甲肝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人们在得了甲肝这种疾病后,对患者的健康生活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现在有很多人由于不了解甲肝的预防方法,结果导致自身感染了这种疾病,因此人们对于应该怎样做好甲肝的预防要有了解,这样才能有效减少甲肝发生。

得了甲肝患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第一,甲肝患者会出现全身症状,通常情况下甲肝起病急,很多甲肝患者常有发热畏寒的症状,而患者的体温常在38~39℃之间,同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头痛等症状。

第二、甲肝患者常会出现消化道症状,很多情况下,甲肝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胀等消化道症状,这主要是甲肝病毒对患者的肝脏造成损害,而导致出现的症状。

第三、随着甲肝患者病情的发展,很多甲肝患者还会持续巩膜发黄、皮肤黄、尿液黄的黄染症状,因此甲肝患者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出现恶化。

第四,多数甲肝患者还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甲肝病毒在患者的体内的复制对患者的肝病造成持续不断的侵害,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肝区疼痛的现象。

应该怎样做好甲肝的预防工作

1、自来水和井水都要消毒

甲肝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人们在受到甲肝病毒的影响后,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这种疾病,因为甲肝病毒有可能存在水中,特别是经过雨水冲击的水是很容易有甲肝病毒的,要加强饮水消毒,不论是自来水,还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这样才能避免这种病毒的传染。

2、讲究餐具茶具的卫生

这也是减少甲肝发生的一种方法,人们只有在生活的这些细节上做好预防,才能减少甲肝的发生,因此人们在肝炎病毒流行的时期,勿办酒席。因甲肝病人在症状出现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时自办酒席,宾客中可能有尚未发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参宴者甲肝爆发,这是需要人们注意的问题。

3、可用中草药预防

身体素质低也会导致人们感染甲肝这种疾病,所以人们如果对自身的体质不放心,可以做一些中草药的预防,特别是甲肝盛行的季节,可以服用一些中药进行预防,因此人们在知道应该怎样做好甲肝的预防后,对这些方面的事情要做好。

4、不吃不干净的食物

人们如果想要预防甲肝发生,对于饮食方面的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病从口入,所以虽然水果有很好营养的物质,但生吃的时候一定要洗净,同时不可生吃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因为它们身上很可能粘附甲肝病毒。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酱菜、凉拌的菜,要确保卫生,这样才能减少甲肝的发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预防 甲肝症状 甲肝

吃火锅易惹甲肝 甲肝流行有何特征?

吃火锅也不是绝对的健康,因为嗜好吃麻辣烫火锅导致虚火上升的患者不计其数。医学专家提醒市民,除了容易上火外,频繁吃火锅还有甲肝隐患。 详细>>

警惕你舌尖上的甲肝 如何避免“吃”出甲肝?

甲肝是肠道传染病的一种,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可能诱发甲肝的感染。因此要注意加强个人卫生,避免吃“生食”,警惕甲肝“……详细>>

甲肝感染的高危行为千万要不得

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即由病人的潜伏期或急性期粪便、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污染水……详细>>

甲肝的特征,病毒具有过敏性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临床上以疲乏,……详细>>

6症状表明孩子有甲肝 接种甲肝疫苗注意这些

儿童的体抗力差,一不小心就容易被传染上这些传染病,当儿童患上甲肝会有哪些的症状表现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