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肝三个时期症状不同 这些症状看出得了甲肝

2016-09-26 07:16:32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得了甲肝还是乙肝,当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时,肝脏都会受到一定的损害,当肝功能受到影响时,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心情和正常生活。那么,从哪些症状可以看出是否得了甲肝?

甲肝的症状没有特异性,患者在患病初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发热、关节疼痛等,对于严重的甲肝患者,甚至还可表现出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的情况。发病一段时间后,患者会出现黄疸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黄、尿液黄,这种为急性典型甲型肝炎。

1、当处于黄疸初期时,患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全身乏力、食欲不振、肝区疼痛、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尿色颜色加深等症状,随着病情的持续发展,尿色逐渐加深呈浓茶水样。对于少数的甲肝患者,其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上呼吸道症状等。

2、当处于黄疸期时,患者自觉症状有所好转,发热的症状减退,但尿色继续加深,且同时出现皮肤黄、眼睛巩膜黄的症状表现,且大约在2周内达到高峰。同时,患者也伴有皮肤骚痒、大便颜色变浅、心动过缓等梗阻性黄疸表现。肝区出现压痛及叩击痛,有些患者还同时伴有脾肿大的情况。

3、当处于恢复期时,患者的症状逐渐消失,黄疸渐退,肝功能逐渐恢复正常。

需要提醒的是,一旦感染甲肝,一定要及时就医,运用专业的手段进行治疗,争取实现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 得了 哪些症状

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三个时期要注意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起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的问题,因为肝病已经严重地威胁到了人们的健康。那么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不同时期甲肝病人的症……详细>>

甲肝的症状分为三个时期

甲肝本身是一种危害比较眼中的病毒性肝炎,但很多患者因为不了解甲肝的症状,所以不能及时发现病情、接受治疗,结果大大增加了甲肝的危害。甲肝传……详细>>

甲肝有哪些症状?这3个不同阶段的症状,表现会不同!

肝炎的疾病有很多种,甲型肝炎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传播途径是粪口传播。可能人们听说乙肝比较多,因此,对于甲型肝炎的了解……详细>>

甲肝有什么症状 不同类型甲肝症状不同

急性无黄疸型。这种情况的发病更为缓慢且程度较轻,一般很多患者会感受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并且伴随肝区疼痛,其体征还有肝肿大,并且伴随轻压……详细>>

甲肝不同阶段的表现症状和检查方法

甲肝在不同的阶段分别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无论是在初期还是恢复阶段,甲肝的表现症状都有所不同,应要分别了解。同时,随着医学的发展,甲肝的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