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正文

肝癌病人忌吃寒凉食物 预防肝癌要做好四件事

2016-09-12 07:28:58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肝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生活中大多数肝癌患者都有厌食、恶心、腹胀等症状,且较易发生膳食失衡现象,如在进食食物不当的话极易加重病情,肝癌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一些饮食问题,避免各种危害的出现。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肝癌病人禁止吃的食物:

肝癌不宜吃的食物:

肝癌患者不宜吃高脂肪、高糖食物:肝癌患者肝功能较差,如进食高脂肪、高糖食物只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不利,所以肝癌患者,应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

肝癌患者不宜吃腌制、烟熏食物:腌制、烟熏食物中常含有,亚硝酸盐致癌物质,对病情不利,所以肝癌患者不宜吃腌制、烟熏食物,包括咸菜、腊肠、咸鱼、火腿、鱼罐头等。

肝癌患者不宜吃油腻、油炸、坚硬食物:肝癌患者肠胃消化功能较差,且多有厌食现象,所以肝癌患者应尽量选择,食用清淡、易消化吸收食物,避免食用油腻、油炸、坚硬不易消化食物。

肝癌患者不宜吃辛辣刺激食物:肝癌患者一般消化功能较差,且常有腹胀、恶心等症状,而辛辣刺激食物易引起肠胃反应,所以肝癌患者应禁止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刺激肠胃,加重病情,如应忌酒、辣椒等。

肝癌患者不宜吃含激素多的食物:如公鸡、猪头肉、海鱼、猪油以及动物肝脏等。

肝癌患者不宜吃蚌、蛤、河豚、虾、蟹、蛹等高蛋白食物:肝癌患者体质较差,如进食蚌、蛤、河豚、虾、蟹、蛹等高蛋白食物极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食用高蛋白食物。

肝癌患者不宜吃寒凉食物:中医讲“肿瘤为阴寒之病”,所以肝癌患者不宜吃冰淇淋、冰块、西瓜、西红柿、兔肉、鸭肉、鳗鱼、螃蟹、牡蛎、田螺等寒凉食物。

肝癌患者不宜吃生鱼、生海鲜、生肉等。

日常预防肝癌需要做到这些

一、预防肝炎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不仅小孩生下来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没有注射过乙肝疫苗的、没有得过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这样可阻断部分肝炎发展成为肝癌。

二、远离致癌物

不吃发霉的、糊了的食物,这类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是致癌物。

三、戒酒

酒在人体内需经肝脏这个人体最大的化工厂来解毒。在这一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人体的毒性极大,可导致细胞的损伤、肝细胞内脂肪沉积、肝细胞炎症坏死、纤维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可导致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会转变为肝癌。

四、定期体检,及时治愈各种肝部疾患

日常预防肝癌需要做到这些,慢性肝炎,肝硬化都是肝癌的发病原因之一,因此,存在该疾病的患者应主动求医,力求治疗到最佳程度,并时常检查。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肝癌不能吃的食物 肝癌

吃抗癌食物就能预防肝癌?预防肝癌要做好这3件事!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详细>>

这种发热当心是癌性热 预防肝癌要做好四件事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为肝癌而失去生命的人是不少的,肝癌已经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早期的肝癌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肝癌发现多已经晚期?预防肝癌要做好这5件事!

肝脏是人体内神经末梢最少的脏器,其他的器官稍有不适就会有明显的感觉,但是肝脏比较沉默,很多肝病都没有明显的早期症状。肝癌也是一样,经常发……详细>>

远离肝癌要做好三件事 肝癌养肝试试中医偏方

我国肝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加上目前还没有根治肝癌方法,所以预防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肝癌呢?详细>>

这样发热出汗警惕肝癌 预防肝癌不要做两件事

夏天的气温比较高,很多朋友都容易出汗,但是专家提醒,夏季经常发热出汗有可能是肝癌早期的症状,下面就赶紧来了解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