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出现黄疸要警惕大三阳 有大三阳吃这些有好处

2016-09-10 06:43:41      家庭医生在线

大三阳是相对严重的一种乙肝类型,治疗难度相当大,早期是治疗的关键,可是早期大三阳往往容易跟感冒的症状相混淆,那么乙肝大三阳早期有哪些症状?

乙肝大三阳发病早期症状

1、乏力、易疲劳:这是乙肝大三阳常见的症状之一,这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病毒不断复制,导致肝脏受损,肝功能出现异常,影响物质的代谢吸收,营养物质达不到机体所需引起的。

2、出现黄疸:当患者的肝脏受损严重时,还会出现脸色发黄、眼睛巩膜发黄、尿液发黄等黄疸症状,这主要是由于患者的肝脏严重受损,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的,当乙肝大三阳患者血液中的胆红素偏高时,患者就会出现黄疸现象。

3、凝血功能下降:如鼻出血、牙龈出血以及皮肤有瘀斑、瘀点等等,多是由肝脏受损,导致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功能下降所致。

得了乙肝大三阳吃什么好

鸡肉

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机能的食疗作用,而鸡肉中的蛋白质正好弥补了乙肝大三阳患者缺乏蛋白质的体质,乙肝大三阳患者吃鸡肉可以补充其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物质和能量,对于改善机体营养不良、乏力疲劳、贫血、虚弱等现象有很大的疗养功效。

牛肉

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脂肪含量低,比较符合乙肝大三阳患者的饮食原则,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能吃牛肉,但不宜常吃,要适量吃牛肉,一周一次为宜。

枸杞

枸杞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或泡茶、或炖汤、或熬粥都可以。

牛奶

牛奶含优质蛋白质、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与乳脂、多种维生素、丰富的钙与磷及多种微量元素,是肝炎患者理想的天然美食。乙肝患者饮用牛奶不宜加糖。建议乙肝患者在睡前饮用牛奶效果最佳,既能充分吸收利用牛奶的营养,还可以促进睡眠。

香菇

香菇中含有一种高纯度、高分子结构的葡聚糖,即香菇多糖。葡聚糖具有抗病毒、诱生干扰素和保护肝脏的作用。乙肝患者经常食用,不仅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谷丙转氨酶(SGPT),还可以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欧家福 )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重度大三阳有什么症状 有乙肝大三阳能活多久

大三阳的危害不言而喻,为了我们的健康,患有大三阳我们一定要及时的积极的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乙肝大三阳需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有所治有所不……详细>>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大三阳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乙肝又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以肝功能损伤为主要表现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可分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急性乙肝的病程超过半年即……详细>>

乙肝大三阳晚期啥症状 当心大三阳随时会癌变

乙肝大三阳如果发展到晚期那么久意味着离肝癌不远了。乙肝大三阳如果出现脾大,肝纤维的症状,那么就证明已经到了晚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