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原因 > 正文

肝血管瘤会不会遗传?确诊还要先做这些检查

2016-08-06 07:28:58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疾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对于肝血管瘤疾病我们要在患病的时候及时诊断检查及时的去做好治疗,不要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愿每一个肝血管瘤疾病患者都能够早一些得到康复,看看肝血管瘤疾病诊断检查方法有什么。

超声表现:

显示肝内均质,强回声病变,边界大多清楚,或病变区内强回声伴不规则低回声,病变内可显示扩张的血窦。

CT表现:

(1)平扫:肝内低密度区,轮廓清楚,密度均匀或病变区内有更低密度区,代表血栓机化或纤维分隔,少数可见到钙化。

(2)增强扫描:

①早期病变边缘显著强化呈结节状或“岛屿状”,密度与邻近腹主动脉相近,明显高于周围肝实质密度,持续时间超过2分钟。

②随着时间延长,增强幅度向病变中央推近,而病变的低密度区相对变小。

③延时扫描病变呈等密度或略高密度(平扫时病变内更低密度无变化)。

增强扫描是诊断肝海绵状血管瘤的重要方法,具有特征性表现,诊断正确率可在90%以上,一般典型表现出现在动脉早期,即注药后30~60秒,因此强调正确的检查技术,即快速,团状注射造影剂,快速扫描,适时延时扫描,否则,因未见到特征性表现易造成误诊或漏诊。

同位素:99mTC肝血池扫描及肝血管造影检查有助于肝血管瘤的诊断,表现为无肿瘤染色,边缘清楚锐利,血管瘤显影时间较长。

MRI:T1图像呈低信号强度,T2弛豫时间延长,表现为高信号强度组织。

肝血管瘤是不是遗传病

肝血管瘤是不属于遗传病的,它是人后天饮食不规律等原因所造成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根绝患者的患病程度是可以采取切除手术的。 血管瘤是小儿时期常见的良性肿瘤,约3/4小儿血管瘤在出生时就已存在,其余的也在1岁内出现,女婴较男婴多见。婴儿的部分组织中常保留有胚胎性血管组织,这些组织错构瘤样生长即形成不同类型的血管瘤,它仍有正常的组织结构,但血管瘤的数量,分布与形态和正常有别。血管瘤好发于颜面及四肢皮肤,影响美观,还可因外伤,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细菌感染。有些血管瘤生长先快,后慢,甚至会自行消失。家长应该密切观察婴儿血管瘤的生长情况,做好家庭护理,掌握最佳时机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肝血管瘤是不是遗传病 确诊要做齐全这些检查

对于肝血管瘤这个疾病的出现我们还是应该重视起来的,肝血管瘤疾病的发生是会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的,为此我们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如何检查肝血管瘤?肝血管瘤的常识

肝血管瘤是否会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呢?肝血管瘤又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问题。同时,还有关于肝血管瘤的检查方法也是很多……详细>>

肝血管瘤会不会遗传?

瘤疾病仅次于癌症,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之一。在瘤疾病中,肝血管瘤是特别要代表性的瘤疾病。很多肝血管瘤的患者,在疾病的侵蚀下,失去了健……详细>>

肝血管瘤会癌变吗?肝血管瘤的饮食建议

肝血管瘤会癌变吗?这是和肝血管瘤相关问题中最多人关心的,肝血管瘤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癌变的,但是是否需要治疗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并且,在……详细>>

肝血管瘤应如何检查?肝血管瘤的症状

肝血管瘤应该要如何检查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肝血管瘤的检查方法越来越多,医生一般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最为适合的方法。下面盘点一下肝血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